我看<< August Rush 把愛找回來>>

I can hear music everywhere, in the wind, in the air, in the light...

這是一部講述音樂的電影,導演嘗試以畫面將聲音表達出來,讓觀眾到音樂,鏡頭中,麥桿不規律但不突兀的,看似不規律,似有組織的隨風傾倒,讓我真的到音符的躍動與旋律的流瀉!

有許多導演,試圖將非視覺的感官感受,以畫面運鏡呈現,例如︰“香水”,改編自徐四金﹙Patrick Suskind﹚著名同名小說,但我覺得“小說的想像空間”還是比“電影的畫面”來的‘香’﹙這是trade-off,也考驗電影導演的功力囉 ^^﹚。

我認為,有背景音樂的陪襯與推波助瀾,August Rush是成功的。﹙香水播映時,總不能讓電影院灑上香水吧?那 DVD 怎麼辦,租片送香水? :P﹚

2008/03/22

我讀『The Last Dive 最後潛水』

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熱愛潛水,所以,看到這本書的時候,我是愛屋及烏的心態來閱讀。事實上,我從事的是“休閒潛水”,倡導最深潛水深度不超過40米,這本書是潛水狂熱份子,從事“技術潛水”,向身份不明沉船,未知洞穴,更深潛水深度﹙在230英呎,呆個20分鍾,減壓動輒數個小時,暈﹚﹒﹒﹒等等的極限挑戰!


你看出來了嗎?與海葵共生的海葵蝦

by Nikon E4100, 小琉球海域,Oct. 2005

書中談到許多潛水相關的知識與名辭,對我而言都不陌生,所以,讀起來津津有味;同時,這些潛水的先進與勇士,在1990 年代,不畏潛水伕病與彎曲症,勇於嘗試各式各樣的空氣壓縮比例,自行研發潛水設備,除了造福現在的潛水愛好者,同時,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U船﹙德國潛水艇-Underseaboot遺骸﹚,多數都是由勇敢的潛水員搜尋船裡的遺物,解開身世之謎。

故事的主角是一對父子,從書名可以猜出,是一個悲劇故事,所以,我已經有心理準備,但是,當我讀完全書,在書底的內摺頁內看到年輕主角﹙父親39歲,兒子22歲,遇難﹚,英姿煥發的照片,還是不免心頭一震,是怎樣的一股熱情,即使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?我想他們是開心的,將自己的生命結束在自己熱愛的事物上,是一種浪漫吧?!

ps, 推薦徒手潛水電影建置中

2008/03/18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