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憶中眷村

除了在美濃外婆家那一兩年﹙那是我最快樂的童年時光,所以一點不為與父母妹妹分離為苦。我身上還留有那段歲月的痕跡,有機會再說說鄉居在美濃的趣事。﹚我的童年沒有太多的奔波驛動,就連現在,我都還是居住在同樣的區域、長大的地方。

小時候,我家附近有一條小河,河的這一端是本省掛的同學為主,過了小河,就是眷村;以現在的眼光來看,這條河成了族群分界點。我的第一個好朋友就住在河的那一端,同學們排成路隊回家時,我們一定要排在一起,說說話,講講笑,朝著夕陽的方向回家,記憶中,這總是一天當中,最愉快的時刻,臨到橋頭,才依依不捨道再見。成長的過程中,好朋友的大哥哥大姊姊是我們偶像,模仿的對象,讓我們提早長大;這樣單純、恬適的日子直到升上國中,我越區就讀明星學校,才跟一幫好朋友漸漸失去聯絡。在我忙於課業壓力的同時,不知不覺中,小河淤塞了,綠化變成公園,成了房價抗跌的主因;眷村就像螞蟻搬家般,漸漸凋零;近在咫尺的好朋友們,來不及留下聯繫方法,也都一個個消失了;直到現今,所有的房舍都因眷村改建而拆除,消失殆盡,外省媽媽的大嗓門與麻將聲,也只在回憶中盤旋!

有趣的是,河的這一端,卻沒有多少改變。所以,眷村改建是﹒﹒﹒正確的??

2007/11/23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