紙風車 319 鄉村兒童藝術工程

我們不願見到台灣的孩子
因為外在環境,有了欣賞藝術的級距
我們不願見到鄉村的孩子
因為城鄉差距,喪失欣賞藝術表演的權利


前一陣子,在老妹的大力 push 之下,芭樂乾弟參加了紙風車劇團的甄試,也如願地通過,成為紙風車劇團的一員,可喜可賀。

就在聽到這個好消息時,我床頭的書恰好就是“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”發起人之一的 EMBA 陳明賢老師贈送的『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孩子的第一哩路』。書中陳述的概念再簡單不過:用最少最基本的花費﹙捐 39 萬,就可以指定演出鄉鎮﹚,讓台灣 319 鄉鎮的小朋友都能看到國家級的戲劇表演,讓每個小朋友心中小小藝文種子能有春風吹拂,得以萌芽。

書中一個個捐贈的故事,從事業有成,回饋鄉里的企業主,到轉贈至親奠儀,把小愛化為大愛的孝心;再到看過演出的小朋友,幫助更偏遠的小朋友所發起的義賣活動,一點一滴,積沙成塔的過程,真叫人感動,也讓人覺得這個社會還是有希望,特別是雙手空空,能力還小的小朋友,就有這份心去提供機會,分享曾有的深刻感動。

我看了一下“孩子的第一哩路”網站,發現演出捐贈,源源不斷,但是,劇團運作需要的行政後勤支援經費﹙包括演出人員的交通費用,住宿費用等等﹚,卻嚴重不足﹙短缺超過 500 萬﹚,捐贈演出固然重要,但是,沒了這樣的劇團,演出何來之有?

連上張大魯的情攝布拉格,看看他捕捉到的專注表情與演出插曲;如果,你還存有懷疑,不妨親臨現場﹙每一場都是免費的﹚,去聽聽孩子們的笑聲,去感受希望所引發的共鳴!

2009/08/2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