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賞雪 - 合歡主峰


接連的冷氣團,挾帶著充足的水氣,在中部山區降下五年來最大的雪量,積雪達五十公分厚,媒體連日放送,看得我心癢癢的,週四下了課,直衝霧社,希望能在非假日避開人潮,到合歡山來個踏雪尋梅。




天氣晴朗,湛藍無雜質,能見度極高,別被大太陽給騙了,高海拔的冷空氣,還是一樣叫人吃不消。過去只要下雪,合歡山總是塞大車,大多數的人都只看到路邊髒兮兮的殘雪,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之後,對於能夠直上武嶺,順利找到停車位,還真是不敢相信,帶好午餐食材,準備上合歡主峰。




雪況出奇地好,一大片接的一大片,沒有破壞,沒有髒污,就像是熨斗燙過,平整閃爍著透明雪粒的皎潔反光,讓人不捨踏上足印。




合歡主峰算是容易親近的台灣百岳,即使是積雪的冬季,也不需要額外的輔助工具,就能攻頂。







登頂之後,真的唯有泡麵可以犒賞,也最對味,加點高山包心菜的脆口,居高俯視群峰,怎能一個‘爽’字了得?
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合歡山賞雪 - 雪美人選拔

合歡山賞雪 - 松雪樓

合歡山賞雪 - 雪鍊使用密技

合歡山賞雪 - 小悍馬落難記

合歡山賞雪 - 高冷蔬菜

2010/01/15

4 Comments:

匿名 said...

真美!

拜訪過合歡山的雪, 但還沒遇過晴天!

多了一個人的右

謎寫 said...

太陽真的很大,結果我的淺棕色墨鏡不太夠力,造成我輕微雪盲,也算難得的經驗啦,哈哈哈...

joyce said...

我都不知道台灣也可以下這麼大的雪, 以前都以為合歡山只有一點點雪, 且是你說的那種經過破壞的髒髒的雪, 看你的照片覺得真美啊:-)

謎寫 said...

天氣也美,才有機會照出雪景之美, lucky 啦 ^^b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