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<< 享受吧!一個人的旅行 Eat, Pray, Love >>

放棄一切,有所求的旅行。


這部電影的旅行概念,是超乎許多人對旅行的認知,女主角放棄一切,想要藉由旅行,找回自我。在義大利、印度與巴里島旅行,其實,更是一個人求助於外力﹙放心吃喝,不在乎體型、印度導師與冥想、巴里島的巫師預言﹚,想要對自己更深入了解的過程。

電影中,女主角決定旅行的過程、結束一切的掙扎與懦弱,我比較有感受,沒有對錯,就是心裡很清楚,什麼才是自己想要的。

至於,電影後段常出現女主角的心中 os 與 e-mail 內容,就讓我很受不了,十分冗長句子,文字堆砌,讓我找不到重點,也失去耐心聽完。

我並沒有察覺到女主角『享受』的歡愉,只有苦於追尋與不得的痛苦。三個地點,三個主題,其實並不明顯,甚至是文不對題。我覺得整個片子的串連與一致性極差,主角的情緒起伏也莫名其妙,搞不清楚自己在看旅遊娛樂片?還是心智勵志片?

2010/11/30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