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事

事由:EMBA 口試。
結果:通過。
後續:畢業。

Oh, Ya !

2010/07/20

彎麗 - 後記


按照我的個性,到苑裡玩,絕無可能直上高速公路,直接殺到目的地,肯定是迂迴曲折,邊走邊玩還邊吃,哈!


飛牛牧場的綠色隧道


這是一場不期而遇的懈垢,原本只想看看飛牛牧場的入門價位,卻意外發現這片綠色隧道的美麗。



美麗的傳統房舍


我一向喜歡老房子,因為古樸,因為多樣,因為比起水泥叢林,實在有趣太多。這趟到苑裡,遇到各式各樣,保存良好的老房子,讓我很開心。



山腳國民小學,面對大門左側,有四間我最愛的日式房舍,可以看的出裡面有兩間是古蹟,兩間是仿製,樹蔭光輝中,躺在屋前的平台上睡覺,一定是件幸福的事。




苑裡的寶藏還真不少耶~


2010/07/19

彎麗


大甲草蓆,到苑裡買!


第一次買草蓆,是剛好到大甲玩,沒做功課,以為大甲草蓆,理當是大甲的名產,結果以頂級的價位買了中等品質的產品,也只能嘆:大錯特錯!



大甲草蓆的名稱由來,是製作原料的三角藺草﹙剖面真是三角形喔﹚產自大甲溪畔,以之命名。苑裡古稱彎麗,是有名的手工草蓆產地,此地的婦女多練就一手好功夫,細細邊織出生活必需品,像是草蓆、枕蓆、包包等工藝品,堅固耐用又美觀,經典的作品可在『藺草文化館』看到。


苑裡老街上有幾家古樸的藺草產品專賣店,比較價錢之後相對昂貴;大陸貨聞起來只有刺鼻的漂白藥水味,作工也比較粗糙;苑裡自行生產的草蓆,也有好幾個等級,有的直接就用剖開藺草編織,這類草蓆輕薄,耐用度低,睡覺時比較『忙碌』的使用者,一年可能就耗損一張,有的是先將藺草搓實再編織,這類的草蓆比較厚重,其等級也以密度高低分類,台製草蓆的共通點就是草香味十足,我聞了睡,可是又香又甜。

除了床架、床墊、寢具,現在,我的床上又多了一樣季節性的配備,想不睡個好覺都難!

2010/07/18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