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息時刻

從捷運站鑽出來,卻看到驚悚的一幕,讓我緊張屏息!

一對夫妻,從他們過馬路的行走姿態可以看出是視障朋友︰先生走在前,左手高舉拐杖,太太左手緊握著先生的右手臂,右手不停的以另外一支拐杖探觸地面是否有障礙物。正值紅燈,馬路上是淨空的,讓我捏把冷汗的,是這對夫妻試圖穿越的地點,不是這段八線大道兩端的行人穿越道,而是直接橫跨﹙真的有股衝動,想過去幫忙﹚!!零星的車輛,分別在慢車道,以及中線緩緩的停下,但是兩人行進到快車道時,卻被擋在中間的紐澤西護欄前,向左走了三五步,兩人又轉頭朝另一方向找尋缺口,眼看紅燈將過,停在快車道上的副駕駛,一位好心的女士開了車門,走近這對夫妻,引導他們,違法但快速的穿越馬路,結束這場驚悚演出。就當我鬆一口氣的時候,我才發現,原來關注這件事的,有右手邊的一對母女、對街的一對情侶、還有站在車子旁邊,開了車門卻忘了上車的計程車運將﹒﹒﹒我的心裏,暖暖的會心一笑,台灣真是有人情味的寶島。

就在我走路回家時,我這樣想著,我們的政府,該當為民眾提供最安全舒適的生活環境,當他們宣稱做了多少事,為殘障朋友做了多少福利措施,是否可以禁得起殘障朋友的親身檢驗?

2007/11/03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