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寫在前面

又到了年底,又是年假清倉的最後期限,熟悉這個 blog 的朋友都應該知道,照例會有催促我去旅行的“迷之音”出現;雖然騎機車環島的點子出來時,我是抱持著高度在懷疑:不相信天氣適合!會有趣好玩嗎?我還禁得起這樣的操勞嗎?景氣不好,雖然不受影響,出國好嗎?﹒﹒﹒百般思量,毅然決然,準備最精簡的行李,要刺激消費,也要把銀彈留在台灣,這才是正港的“愛逮完”啦!


還記得上一次騎著機車去旅遊,是什麼時候嗎?應該是搭配這樣的畫面:年少輕狂,意氣風發,不時照著鏡子,讚歎怎麼會這麼帥﹙美﹚!出發時,我保持相當的低調,回到工作崗位後,才告訴同事友人,得到的回應大同小異︰太瘋狂了!Totally insane!機車要報廢了嗎?那是你一半年紀的人做的事;而且做一次就夠了!

還真是被人說中了,我上一次機車旅遊,就是在大一寒假,七個高中同學,分騎四輛機車,從台北出發,繞到基隆﹙其中落單的男生,也是唯一一個沒在以“廟口夜市”著稱的奠濟宮拜拜,結果,因閃避聯結車擺尾,騎進山溝,車頭朝下倒栽蔥,頭破血流,縫了十多針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到廟口不要只光顧小吃,也要虔誠的敬拜﹚,濱海公路接北橫回桃園再回家。同學的 RZR ﹙當時相當有名的機車,高中男生的最愛﹚教我吃不消,屁股鐵了好幾天,匆匆忙忙的行程,也不覺得好玩,頂多是同學相聚,幹一些所謂大人的行徑,自以為這樣就叫做長大成熟。

這次的機車環島,希望利用機車的機動性,至少到了景點,就不必煩惱停車,或是過頭掉頭不易,就放棄跳過景點。果不其然,從出發點﹙內灣車站﹚到結束點﹙枋寮車站﹚,經過了十個溫泉據點,大大小小牧場,更重要的是,知名小吃一個都沒放過,哈哈!

坐穩囉,Let’s go!


【延伸閱讀】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1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1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2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2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3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3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4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4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5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5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6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6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溫泉篇
發現東台之美 — 民宿篇

2008/12/27

Novell, Provo (UT), 1997 - Danisa Traditional Butter Cookies


在 Provo 有許多難忘的經驗,像是看到拖放在路邊被撞死的巨大麋鹿,還不甘心瞪著大圓眼,正在開車的我,看的傻眼出神,差一點也要被拖到路邊。

年紀相仿的年輕人,原本就容易走在一起,除了 Julia 與 Touria,三個漂亮的女生,自然會吸引男生搶當護花使者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一個丹麥男生 Jens /yens/ ,經常出現在我週遭,幫忙開車,提重物,不時給我巧克力糖果﹙我其實蠻納悶,為什麼要給我零食 > <﹚,拜訪我的 cubical 聊天﹒﹒﹒像個勤勞的小蜜蜂!
這天,Jens 神秘的跑來找我,要我把週五晚上的時間空出來,說是有個我一定有興趣活動。我半信半疑的搭 Jens 的車到楊百翰大學﹙Brigham Young University,BYU﹚的禮堂,看了一下活動名稱,原來,Jens 知道我愛看舞台劇表演,特別訂票,讓我欣賞生平第一場莎士比亞﹙Shakespeare﹚的舞台劇訓駻記﹙The Taming of the Shrew﹚,十分開心的我,散場後,我還滔滔不絕的跟 Jens 討論,也不管他聽懂了沒有,Jens 也不管我講的英文對不對,就只是微笑的看著我,不時點頭呼應。

回程時,大風雪已經下了好一陣子,著實讓開車的我嚇了一大跳,能見度只到車燈前方一公尺處,只能隱約看到前車微弱的閃黃燈示警,沒上雪鏈的輪胎,不時打滑發出尖銳的摩擦聲,讓已經夠緊張的我,全身神經被人一把抓住,提高拉緊,再來就要扯斷了!坐在旁邊的 Jens 倒是很鎮定,不發一語,我想他是豁出去了吧?!好不容易回到住所,僵直的雙腿,不知是凍僵的?還是怕僵的﹒﹒﹒?

說說笑笑,六週很快就過去了,我的 project 進行順利,可以如期回家,Jens 則要多待上一個月,我對他笑說:Danish is much more difficult. 他回應一個僵硬的笑容,告訴我:Let me take you to the airport. 我點頭答應。

一路上,Jens 跟我都沒有說話,到了機場,進入海關前,Jens 拿出一盒餅乾,Danisa Traditional Butter Cookies,說是他家鄉的點心,給我一個擁抱,在我耳邊道別:Farewell, Michelle. Don’t forget me, we shall see each other soon﹒﹒﹒

我坐在候機室裡,捧著 Jens 給的扁圓盒餅乾發呆,跟我同時間離開的朋友,紛紛走近擁抱道別,他們都往歐洲飛,跟我剛好反方向,就像幾米的插畫-向左走向右走,我們各自拖著行李,朝各自歸去的方向邁步!

在這個名叫 Provo 的小鎮,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:第一次看小聯盟比賽;第一次看露天舞台劇﹙在山上的一個古堡,每個人脫掉鞋子,都緊緊地把自己裹著自行攜帶的大毛毯裡﹚,第一次意識到,萍水相逢的朋友們,說了再見之後就各奔前程,各據地球的東西,在不同的時間軌道上生活,在漫漫的人生歲月中,將無緣再見﹒﹒﹒

寒冷,讓人索求溫暖;冬季,是想念的季節。

2008/12/24

Novell, Provo (UT), 1997 - Arches National Park

連續假期,Novell 出資,招待所有的 vendor 到 Arches National Park 渡周末。第一次感受到歐美年輕人充沛的的活力與體力,我頂多是走走 route,這些傢伙可以爬到 Arches 的頂端,再擺出健美先生的姿勢拍照,昭告天下:我征服了!


當我們圍坐在一起,喝飲料聊天,猜謎的活動蔓延開來,猜什麼呢?年齡排序!

每個人拿張紙,寫下我們這群人的年齡排序,由老,咳,由資深到年輕。看似簡單的遊戲,因為東西方面孔夾雜,其實還蠻困難的;主持人從最 1980 開始唱名,唱到自己出生的年份就舉手,就像玩賓果遊戲,每個人拿著自己的排序,眼光隨著唱名望向自己答案名字的當事人,從 1977 開始,我就被行注目禮,看我沒動作,還有人好意提醒我,我只能淺淺微笑搖頭。

整份名單揭曉的那一瞬間,一片驚呼:How come!

Touria、Julia 跟我,三人面面相覷,Julia 首先對我發難:Show me your photo ID!You look like 18, and, you’re the oldest one?我也不甘示弱︰You’re only 20 and you’re considering about divorce and the 2nd marriage, I don’t believe it!Touria 小我一歲,這次她站在我這邊,與我聯手取笑 Julia。其他的朋友,一副不可置信,看著我們鬥嘴,最後,有人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:I thought you’re child labor, ha~ 我才知道,他們其實是在看我!


在 Arches National Park,我買了生平第一雙 Chaco 運動涼鞋,到現在還在服役,實在物超所值,讚 ^^b

2008/12/22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