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1



以人山人海的內灣車站當做出發點,真正進入北橫後,車流明顯的減少,少了陽光的山路,冷風吹落零星枯葉,有些蕭瑟。



台灣位於亞熱帶,四季如春,樹葉顏色變化不明顯,一路騎車,慢慢感到一成不變,接近玉峰村,忽然一片黃葉白身的楓樹林吸引我的目光,繞進入口,斗大的招牌:美樹﹙Besu﹚民宿。木屋的窗戶玻璃破損,看來是荒廢了,楓香樹林的營地,修葺平整,加上位在群山環抱的山凹中,絲毫不受東北季風影響,加上小小木屋,美的就像歐美如畫的秋季!要不是還要接著前進,真想帶本好書,在美樹﹙這名字取的恰如其份﹚紮個營,呆上幾天﹒﹒﹒






新舊巴陵大橋



吃過午餐後,繼續上路,大漢橋上已經聚集一幫人在玩高空彈跳,我看了一下,雖然在紐西蘭體驗過,不過,台灣人的克難玩法,還是讓我覺得真是恐怖!

兩三個工作人員一根繩就開門做生意,無論彈跳者身材胖瘦﹙在紐西蘭彈跳,分工精細,要先在橋旁的小屋量體重簽切結書,再走到彈跳點,根據體重配置適合的繩索﹚,都繫上同一條繩索,還要自行爬上大漢橋欄杆,工作人員幫忙抓住腳踝,以免重心不穩滑倒,溪上沒有任何防護網,也沒有待命救護員,彈跳的人要往後跳,還要盡量往外跳,才不會撞到欄杆,跳下之後,繩索還會擺盪橋的另一側,軌跡根本無法預測,靜止之後,還要集結眾人的力量,把人拉上大漢橋,繩索也不斷的摩擦欄杆,並且,只要有車要通行,就要大喊淨空,讓出車道!這種不要命的玩法,我的天啊~



到明池時,起了大霧


出了北橫後的三星,沿路錯落的花田撫慰了旅程的辛勞;這趟隨性的旅行,並沒有事先預訂住宿地點,走到哪,玩到哪,就睡在哪,真的愜意無比,阿Q式的流浪,加上賭徒的運氣囉 ^^b


【延伸閱讀】發現東台之美

2008/12/28

3 Comments:

咖哩 said...

哪個高空談跳很有台灣人的風格,我心裡在估算的是.........
那條繩子不知道多少錢,收幾個人可以回本呢?

謎寫 said...

我不知道耶... 我只知道,只要出一次事,就是很多人(當事人,工作人員,在場親友,目擊者,...)終身的遺憾!!

ps,比較一下我彈跳的影片,再仔細看那繩索固定在欄杆的方式,真是恐怖啊...

謎寫 said...

沒寫到政府相關單位,是因為我無法確定他們的立場如何,至少,這樣恐怖形式的彈跳還在進行中...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