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3 — 瘋狂吃吃看

四八高地花枝羹﹙本舖﹚


在花蓮市信義街騎車來來回回找了半天,連個影子都沒看,不死心打電話到鄰居店九五豆花去問,才知道四八高地花枝羹已經搬到大同街 32 號;要想享受美食,有時,是需要契而不捨的精神。


四八高地只賣三種主食:花枝羹、滷肉飯與石花凍,外加小菜。花枝羹又分三種,分別是:不芶芡的湯頭、芶芡的原味與沙茶。


花枝羹可以吃到肥美的花枝塊,外裹的魚漿打的很細緻,不規則的形狀,可以看見老闆手工製作的用心,載浮載沉在琥珀色的高湯上,點綴青綠的香菜,很是誘人;材料本身沒有調味,一方面是真材實料,二方面想讓客人品嚐真正的好滋味。


滷肉飯也是一絕,肥瘦是我喜歡的比例,肥肉不膩,瘦肉不柴,加上東部米稍硬的特色﹙我個人其實偏好吃軟飯,呵呵﹚,讓人吃飽也吃巧。



見我在照相,老闆還特別蹲低,怕破壞畫面,實在太過客氣;雖然只是小吃,老闆還會認真的問客人合不合口味,口感好不好,真的用心。


曾記麻糬


延著花蓮鬧區轉幾圈,看來看去,無論是曾記或是曾祖,是都是‘曾’這個字,短短幾百公尺,就有五六家門市,花蓮的經濟功臣,曾老闆看來居功厥偉。以前有朋友到花蓮遊玩,總要給愛吃的我帶期限當日享用的手工麻糬,現在在花蓮,隨時隨地,我可以無限制的選擇我喜愛的口味,狠狠吃上二十四小時,哇哈哈~


麻糬只有兩個部份:糯米外皮與內餡。Q 軟有勁是外皮的基本要求,稍帶黏度,但又不能黏牙,還要保有糯米的水分與甜份,熱的時候香甜,冷的時候 Q 彈,現在,多了紫米外皮,終究是較為清爽的選擇;現代人為了吃健康,內餡普遍降低甜度,不管是芋頭紅豆,講究能吃出材料本身的味道,更要求不能添加人工甘味與防腐劑,這也是手工現做無法被取代的原因吧!


花蓮縣餅

今年選出的花蓮十大伴手禮之一。縣餅的名氣沒有麻糬來的響亮,也只看到一家店,在店裡提供試吃,酥餅包裹麻糬,適合佐茶,當作下午茶,或飯後甜點,甜甜嘴。





三姐妹海苔飯捲

外帶包裝的特殊設計,讓我來解構一番:


打開背面的“封條”


慢慢抽出塑膠膜,以免撕碎海苔


讓海苔緊貼米飯


開動

剖面圖


這專利設計,讓海苔的香味,在兩三個小時後,還能撲鼻而來 ^^b 選購的是照燒豬肉飯捲,東部的米真是沒話講的好吃,可惜,內餡材料過少,豬肉還帶咬不斷的筋,真是可惜。


京湘花蓮古早味排骨麵


這排骨嚴格說起來,是排骨酥,不是豬排排骨。湯頭稀釋過多,已經吃不出排骨酥特有﹙先酥炸﹚香味與﹙再蒸熟﹚濃醇,油麵也很一般,頂多是吃飽的麵食,至於古早味嘛,可能是心理層面的意涵吧?!

今天的瘋狂吃吃看,冠軍是“四八高地花枝羹﹙本舖﹚”,別跑錯地點囉~


【延伸閱讀】發現東台之美

2008/12/30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