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3


昨晚的雨,滴滴答答的延續。先到咖啡店補充我一日所需的咖啡因,雨中的花蓮,雖是上班日,路人因雨匆匆,還是沒有都市那種緊張氛圍,一切優雅且遊刃有餘。

這樣的雨天,讓行程有慢下來、留步的理由。


七星潭,它不是水潭,是海灣!

拜訪的時機真是不湊巧,雨大風強浪高 > < 鯉魚潭周邊全是商家,賣些炒米粉,溪蝦溪魚特色山產,雨天加上濕氣,冷的讓我直發抖,一點浪漫情緒也沒有,也不想多駐足。這幾年騎自行車風氣興盛,捷安特 Giant 在七星潭與鯉魚潭的服務出租點,有得天獨厚之便。


抵達慕谷慕魚﹙Mukumugi﹚時,已經是傍晚了,遊客中心早已關閉不再辦理入山許可,看來,我又在我的“To-Travel List”上又添了一筆!


在中橫開通以前,台 14 線是唯一橫跨東西部的道路;利用東部山勢的險峻,在木瓜溪上建構頗具規模的東部發電廠,通往電廠的吊橋是管制的唷~



吸引我走進銅門小學的,是這片美麗而有特色的牆,由彩色磁磚拼貼而成,除了作工精細,也很符合當地小朋友原住民的身份。 大樹下的圖書車,給山地部落的小朋友帶來一車車的故事與新知 ^^


最最讓我激賞的,還是這實際的銅門國小校訓,尤其是第五點:在校內找樂子做。怎麼會酷成這樣,呵呵呵﹒﹒﹒


【延伸閱讀】發現東台之美

2008/12/30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銅門發電廠天氣好時..一定要進去逛逛@
風景之美,令人流連~~
夏天到銅門,最重要的就是下水去玩,以及遠眺中央山脈~~

一個曾經假扮原住民混進去的人...留

謎寫 said...

慕谷慕魚名字取的好哇!!
山谷這麼美,怎能不愛慕;溪魚這麼清,怎能不思慕?! 必會"專程"再訪!!

假扮原住民? 你...不必假扮吧...? ^^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