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5 — 瘋狂吃吃看

東部的好山好水,養出好牛,出產在地鮮奶,種出“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”的池上米,池上飯包永遠是火車照片的最佳配角。

把兩家鮮奶與競爭飯包擺在一起,與其說是瘋狂吃吃看,不如說是瘋狂比比看!


吉蒸鮮奶 vs. 瑞穗鮮奶

規模較小,較晚開張的吉蒸鮮奶,似乎是比較懂得商業包裝,不僅是外帶的牛奶瓶可愛,現場飲用的熱牛奶也用了玻璃牛奶瓶,也選對了厚磁杯,有餐廳用餐的禮遇;吉蒸鮮奶比較起來比較稀,就算是熱牛奶,也聞不到牛奶香。


瑞穗鮮奶名聲大,客源充足,自行設計了紙杯,雖然比較便利,總讓人感覺 cheap;瑞穗鮮奶,喝完之後留在口裡的乳糖較重﹙很像是小時候學校裡訂購的瓶裝牛奶,有人說那是“古早味”,如果你想回味,建議到超市買福樂牛奶試試﹚,我其實並不喜歡那種餘味﹙所以,我不喜歡喝 Latte,口中乳糖餘味總是雀佔鳩巢地破壞咖啡的香醇餘韻﹚。


兩家鮮奶都讓我拉肚子,可能是體質關係吧!?但我在紐西蘭把牛奶當水天天喝,一點事也沒有 > <

牛奶相關產品︰Cheese Cake、鮮奶饅頭與牛札糖





全美池上飯包 vs. 悟饕池上飯包


兩家的飯包大小相似,只差了包裝紙:全美走復古風,悟饕抱浪漫情懷;打開飯包,就有差別了,我一直以為,池上飯包的配菜應該滿滿把白飯整個蓋住,讓人看不到白色的米飯,光就這一點,全美右下角的缺陷,就不及格了。


說到配菜,平平都是三樣醬菜,悟饕池上飯包以醃漬梅做變化,口味也有所變化,整體來說,肉片卜肉都相對大器;全美保留青菜,就現代的觀點來看,比較健康,特製的魚酥是招牌,但是飯包早就做好,魚酥潮溼不脆;兩家的附湯打平,至於埋在底下的主角池上米,吃起來大同小異,全美較軟,合我的喜好。



彙整加總,悟饕池上飯包略勝一籌。





黑松羊肉


人山人海擠在店前,仔細研究了一下,找出原因:桌子太大!一般透天厝店面大小的店內,有兩張大桌﹙可坐八人﹚與四張中桌﹙可坐五到六人﹚,依簡單的數學計算,可以讓 40 個客人享用,但是不然,吃羊肉爐需要瓦斯爐,每一張桌子正中央有瓦斯爐,換言之,一次只有六批人可以享用,人數少的,即使是一個人,也要佔用一張桌子,人數多的,只有一小鍋,要餵飽所有人,時間會拖的很長,所以,轉桌率﹙table turnaround rate﹚非常低;老闆不帶位,得自己找位子,想吃黑松羊肉,除了耐心,罩子也要放亮。


至於羊肉爐口感,帶皮的羊肉塊,皮Q肉不澀,當歸味也不會過重,但羊肉的騷味沒有完全去除,冷卻之後,會聞到腥味,我不是太喜歡﹙我心裡羊肉爐排名第一的,還是綠島朝日溫泉旁的東昇羊肉爐 ^^b﹚;沙茶口味的炒羊肚,快炒保留脆度,不錯吃。


【延伸閱讀】發現東台之美

2009/01/01

4 Comments:

匿名 said...

一來就看到吃的,看到吃的就肚子餓了。

我怎麼覺得那間池上飯包店叫 悟饕
因為我們去,都是去這間在省公路旁大間的。你好像寫反了 :)

吃飽了,還可以去旁邊的大坡池晃一晃,不知道大坡池風景區整個弄好了沒。前幾年還在蓋。

再來,那間黑松羊肉爐你們怎麼找到的呀,你們太神奇了,連這種地方上才知道的店,你們也找的到。

不過羊肉爐,我覺得利吉山上有一間,小時候我爸媽常帶我們去吃,因為是他們同事開的,很不錯吃,他的羊肉爐煮法是用炭火加陶瓷爐去煮的,外加它特有的羊肉墩煮,沒有羊騷味。吃完了,還可以去附近的望月坡賞月看台東夜景或者看空軍基地F16的夜航起降。只不過望月坡要有人帶,因為很隱密。是台東人的秘密基地,哈!

新年快樂啦!

謎寫 said...

恭喜獲得"大家來找碴"的冠軍,記得找我領一份神秘小禮物(我也立刻更正:P)!!

我真的應該在行前問你台東要怎麼玩!!你寫的原住民小米酒,秘密基地,...我很想去耶~~

這樣好了,你規劃一下,元宵去看炸寒單時,把羊肉爐啊,小米酒的,...一併解決了,不想再有遺珠之憾,說實話,台東其實還蠻遠的呢!!

Happy Chinese New Year in RTP!! (希望,Chester 有準備大餐,讓你們跨一個銀白的牛年,呵呵...)

匿名 said...

好ㄚ!! 開始報名~ 元宵算起來應該是 2/9初十五(Mon.) , 2/10 初十六(Tue.), 這兩天元宵台東有活動。 不過我2/6 晚上才到台灣,這樣接起來似乎剛剛好,哈!

謎寫 said...

讓我盤算一下:台東炸寒單?鹽水蜂炮?還是平溪放天燈?...
還是我們另起爐灶,學一些港片的命名,來個:蜂砲炸寒單之天燈祈福?
呵呵呵............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