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1 — 瘋狂吃吃看

那桑麻谷餐廳


進入山區後,原住民的好料豈能放過,隨機選了復興鄉的那桑麻谷,享用山豬肉套餐,山豬肉肉質較平地豬有嚼勁,餐點很平實。



天送埤味珍香卜肉店

驚呼花田美麗後,天色也昏暗,雖然才下午四點半,出名的宜蘭卜肉店就在前面,怎能放棄!還沒進到店內,外面的蔥油餅攤就被食客團團圍住,很吸引我,但實在吃不下,加上卜肉份量極大,只能忍痛割捨。



卜肉下鋪有卜菜,切成條狀的豬里肌肉外,裹上一層厚粉,口感類似夜市常見的熱狗,非常扎實,裹粉本身糖的調味很重,蓋住了豬肉的清甜,沾上胡椒鹽,味道並不調和,我其實不是太喜歡;剝開裹粉,只吃豬里肌,其實非常鮮嫩,單吃就很好吃,真是糟蹋了這麼好肉質的材料;卜菜,是切絲的蔬菜裹上同樣的溼粉去油炸,麵衣的重口味與油炸方式與卜肉一樣,沒有解膩的效果,反而是膩上加膩 > <


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


羅東夜市的“名攤”。當歸湯頭,沒有過重的去腥材料﹙米酒啦,中藥啦,蔥薑蒜之類的﹚味,意外的清爽鮮甜,切成薄片的羊肉,稍稍燙熟後的縐褶,像是一朵朵美麗的花,入口即化,滿滿一整碗,很大方,阿灶伯親自坐鎮,和藹可親,長長的等待對伍,是好吃的証明,建議外帶就不必排隊,直接到攤頭找阿灶伯買,再帶回民宿,舒舒服服好好享用!



另外,阿灶伯推薦的臭豆腐,臭味比較獨特,但口感軟嫩,很一般。


羅東夜市包心粉圓


我點了熱的紅棗白木耳粉圓,粉圓煮的透心,Q 勁十足,這很需要功夫,粉圓心中的大顆花豆,讓粉圓的個頭與紅棗大小很接近,不仔細看,還分不清楚咧!


郵局義豐蔥油餅


排了 15 分鐘後終於買到,說實話,沒有餅香,沒有標榜的三星蔥香,加了蛋的餅也沒有蛋香,吃起來很普通,不值得排隊;可能是生意做開了,加上外籍老闆娘講話大嗓門,感覺上要買的人很多,不差你一個,服務態度有給他驕傲呢!


建芳藥局前綠豆豆花


台北嫁到宜蘭的民宿大姐推薦,當她想念公館夜市的龍潭豆花時,她就來碗建芳藥局前綠豆豆花,解饞。﹙就我個人喜好,我更喜歡景美夜市的好吃豆花,另文詳述。﹚傳統的攤子很有古意,品嚐之後,糖水過甜過重,蓋住豆花的豆子香味,跟我印象中的龍潭豆花是真的很像。


總結今天的瘋狂吃吃看,冠軍是“羅東夜市阿灶伯羊肉湯”,大家可以試試 ^^b



【延伸閱讀】發現東台之美

2008/12/28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