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寫在前面

又到了年底,又是年假清倉的最後期限,熟悉這個 blog 的朋友都應該知道,照例會有催促我去旅行的“迷之音”出現;雖然騎機車環島的點子出來時,我是抱持著高度在懷疑:不相信天氣適合!會有趣好玩嗎?我還禁得起這樣的操勞嗎?景氣不好,雖然不受影響,出國好嗎?﹒﹒﹒百般思量,毅然決然,準備最精簡的行李,要刺激消費,也要把銀彈留在台灣,這才是正港的“愛逮完”啦!


還記得上一次騎著機車去旅遊,是什麼時候嗎?應該是搭配這樣的畫面:年少輕狂,意氣風發,不時照著鏡子,讚歎怎麼會這麼帥﹙美﹚!出發時,我保持相當的低調,回到工作崗位後,才告訴同事友人,得到的回應大同小異︰太瘋狂了!Totally insane!機車要報廢了嗎?那是你一半年紀的人做的事;而且做一次就夠了!

還真是被人說中了,我上一次機車旅遊,就是在大一寒假,七個高中同學,分騎四輛機車,從台北出發,繞到基隆﹙其中落單的男生,也是唯一一個沒在以“廟口夜市”著稱的奠濟宮拜拜,結果,因閃避聯結車擺尾,騎進山溝,車頭朝下倒栽蔥,頭破血流,縫了十多針,這個故事告訴我們,到廟口不要只光顧小吃,也要虔誠的敬拜﹚,濱海公路接北橫回桃園再回家。同學的 RZR ﹙當時相當有名的機車,高中男生的最愛﹚教我吃不消,屁股鐵了好幾天,匆匆忙忙的行程,也不覺得好玩,頂多是同學相聚,幹一些所謂大人的行徑,自以為這樣就叫做長大成熟。

這次的機車環島,希望利用機車的機動性,至少到了景點,就不必煩惱停車,或是過頭掉頭不易,就放棄跳過景點。果不其然,從出發點﹙內灣車站﹚到結束點﹙枋寮車站﹚,經過了十個溫泉據點,大大小小牧場,更重要的是,知名小吃一個都沒放過,哈哈!

坐穩囉,Let’s go!


【延伸閱讀】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1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1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2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2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3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3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4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4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5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5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6
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6 — 瘋狂吃吃看
發現東台之美 — 溫泉篇
發現東台之美 — 民宿篇

2008/12/27

18 Comments:

咖哩 said...

很期待後續報導!

匿名 said...

Cool啦!大一時年少輕狂的回憶突然又被勾起!真是勇氣可嘉,羨慕喔!讓我這個自稱為少年歐吉尚的中年男子亦自嘆不如!雖然我三不五時亦曾經有這個衝動,但卻沒任何舉動,因為怕被老婆k,被小孩唸,被老媽唸.......唉,年輕真好!自我實踐的人生更好!

謎寫 said...

像是這張照片,台七線(北橫)77公里處,只容雙線雙向通行,要是開車,只要一停車,就會被叭個不停,怎麼會有辦法照相?!

謎寫 said...

樵'弟',
我們沒有差幾歲吧... ^^

匿名 said...

我一直想學切‧格瓦拉騎摩托車環島一周。這個夢想已經有三、四年了,卻連摩托車都還沒買。唉!明日復明日,明日何其多。

CK

謎寫 said...

CK,
你看過電影"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(The Motorcycle Diaries)",對吧!?
很好看的片,也很有啟發性 ^^b
我去機車環島,倒不是受到了電影刺激,而是真的"失心瘋"啦,呵呵...

馬提 said...

謎寫新年一開始就這麼有元氣呀~
下次也一起來騎單車吧!!

匿名 said...

哇!真可怕。連我看過什麼電影都猜得出來。The Motorcycle Diaries是部很好看的電影。我有DVD,還看了好幾次。每當我看到切為痲瘋村作的事,就覺得自己有能力卻做太少。一直有個願望就是退休後到山上幫原住民小朋友做志工家教,再等兩年半應該就可以了。
CK

謎寫 said...

馬提,
好啊,找個好天氣,約個時間,把小英那些老骨頭都挖來運動運動囉~
可以從入門路線:"關渡<->淡水"開始,順便吃吃阿給. ^^b

謎寫 said...

CK,
好說好說,我只是非常非常喜歡看電影啦...
這趟路經宜花東(會有後續的文章,敬請期待囉^^),那邊的空氣,真的讓我嚮往;今天與在慈濟醫院服務的學姊聊天,她也頻頻稱讚東部的美好,嗯....
兩年半退休,有這麼快??做志工,真好!!

匿名 said...

老美說enough is enough。重點是什麼時候會覺得enough?老中說捨得。要捨才有得。什麼時候都可以退休,重點是我們什麼時候才會覺得enough?什麼時候才懂得放手?
CK

謎寫 said...

CK,
要我不會說是退休耶... 我認為人生要活就要動,希望任何轉變都是滿意現階段任務的結果,並且開始另一個階段性任務!這樣能保持我的熱忱不變,對任何事都保有初衷與新鮮感,心不老,人就不老喔... 呵呵...

匿名 said...

天阿~ 被你這麼一寫,我突然想家了,哈哈~我好久沒回台東了...期待你台東的文章

謎寫 said...

Robert,
你才延長呆在美國的時間,這下你不會告訴我,你想要回台灣了吧?!那我就要(台語)抖著等... 這樣吧,這個"東台之美"系列會持續好一陣子,您就先跳過,等我通知再繼續收看,如何?!(基本上,我會在您登機返台那天才通知你啦^^)
(惑ing)說真的,除了滿路的大釋迦,台東沒有什麼好吃的耶 :P

匿名 said...

既選之,則安之。
台東好吃的東西可多著呢,不過我指的好吃的東西,不是那種大魚大肉,都是我學生時期愛吃的小吃,像是海邊蔥油餅,中式大亨堡(大腸包小腸),黑輪攤,榕樹米苔目,臭豆腐,肉圓,當然啦,如果要吃比較好一點的大餐,可以選擇原住民餐聽吃吃他們圓柱民特有的食物和飲料。 不過我對台東待了18年的感想跟你差一點: 空氣 and 無聊 :)

謎寫 said...

可能是我的行程後段有點趕,亦或是旅行久了想回家了,總之,沒能在台東好好享受一下!!抵達台東時,元旦的連續假期已經開始,住宿變成大問題,想打電話問你,卻驚覺你被我派到美國去了(好吧,我承認,我自作自受> <)!!
無聊,怎麼會呢?... 我想,這跟婚姻一樣吧:在外面的想進去,在裡面的想出來... ^^
你在外地也了快十年,在你心裡台東還是一樣:無聊嗎?

匿名 said...

唉呀~ 真可惜,要不然我外婆家或我家可以借你們睡一晚。

如果待一個月以上,應該真的會很無聊 :)

恩~台東應該是全台最簡單的都市,沒有百貨公司,沒有工廠,電影院首輪片要三個月後才看的到,好樂迪前兩年才開,閉著眼睛騎車在路上都不會被撞到,看到路邊原住民在喝小米酒,可以過去跟他們一起喝。

簡單的好處:要看山,要看海,騎車只要十分鐘。

還有,台東只有兩種年齡層的人,未成年&老人。

不過過年到了,推銷一下,元宵節初十五、初十六,在有生之年,一定要來台東感受一次鞭炮的威力,這是我看十幾年都看不膩的節目 :)

謎寫 said...

一起喝小米酒,聽起來就很 high !!
你說的是炸寒單爺,對吧?!聽說去年有第一位女寒單,也有第一位外國寒單,
ㄛ... 好想去喔,應該可以安排一下,嘿嘿!!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