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帝先生

在 IT 產業打滾超過十年的人,對於國際知名大廠間的併購,應該不陌生:C 公司併購 D 公司,沒有多久,H 公司又併購了 C 公司。﹙這當中還造就了幾個 IT 產業的奇女子,中外皆有^^﹚

算算,十年前﹙乖乖﹚,我在一家台灣系統廠工作,那是我與上帝先生初遇的地方。喔,上帝先生的名字是 Jesus﹙誰不知道哇,呿﹚,乍看他的名片,我驚訝的說不出來,Jesus 也是一個名字啦,也沒有規定不可以使用,但信教的美國人,多半,嚴格的說,是不會取這個名字﹒﹒﹒Jesus 從我的反應看出我無法言語的理由﹙有什麼是 Jesus 看不出來的呢?我心裡想著﹚,多次經驗讓他立刻伸出右手,自我介紹:Hi, I am /hai-sus/. 他還特意放慢發音加強唇形,表明他明白這是一場誤會,還說明他的名字是拉丁名字,他是古巴裔美國人,自此,我都稱呼他“上帝先生”。

那時 H 公司併購了 C 公司,合作的 C 公司同仁,無不在去與留之間抉擇,只代工 C 公司Notebook 的我們,也算是間接受到了影響,今天還在的某某,明天可能信件就被退了,上帝先生選擇加入 H 公司並舉家遷居到 Houston,我們談過原由,讓我對於工作的選擇,有不一樣的想法。

四年前,當我考慮是否要加入 I 公司一起跳舞,並且轉換我的工作跑道時,我問了上帝先生的意見﹙C 公司與 H 公司加起來 15年的資歷前,上帝先生曾在 I 公司服務了10年﹚,他沒有給我答案,只是問了些問題,藉著我的回答,引導我的思維,看到前方透著光半掩的那扇門﹒﹒﹒加入 I 公司兩年後,上帝先生到台灣出差,我們碰了面,又聊了許多,他專注的看著我侃侃而談,最後,他微笑對我說:“You're so different. They trained you so well, didn't they?”

從我開始工作以來,很慶幸,一路走來,都有經驗多我15年以上,或甚至20年的師傅引領與分享經驗,讓我少繞遠路,讓我明白我想要從工作上得到的是什麼。

ps, 上帝先生的第二專長是人物攝影,他的工作室專攻婚禮攝影,還有網站喔~

2008/02/2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