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MBA 人物誌 – Lawrence

還沒正式入學前的一次餐會,恰好與 Lawrence 鄰座,席間聊起來,發現都在 IT 產業,話題十分交集,談的特別多。我的聊天對象多半是技術研發背景,工作性質使然吧?!

現為全球 GPS 數一數二廠商的技術長,Lawrence 的經歷在我聽來十分耳熟,交叉比對之後,才發現我們都參與了 mobile 晶片與產品的演進,只是經歷世界第一大 IC Design House 的嚴格訓練﹙StrongARM 為代表作﹚,Lawrence 的位置自然是比我高出許多,聊到第一台 Handheld PC﹙Compaq Aero 8000﹚,我說是我 10 年前在小英的作品,Lawrence 才一臉驚訝說:你的資歷也匪淺啊!學長,您就別提醒我已經老了 > <

學長也曾經集資創業,以高階手機為主要產品,成立技術團隊,是當時 TOP,也是唯一的手機研發團隊,因故放棄。不是有太多人在這樣年輕的時候,可以執行上億的投資案,這段難得的經驗,讓我不禁問 Lawrence 會想再一次創業嗎?學長不猶豫給出肯定的答案。

Lawrence 在課堂上的發言,條理分明,口氣肯定,在做 present 時,就是像是寫文章講究起承轉合,加上資料數據圖表﹙果然是學 engineering﹚,有憑有據,一目了然,還以老師的課堂材料鋪梗,讓我們不放過小地方,一窺產業整合的綜效﹙Synergy﹚,有一套。

ps, 本文已請 Lawrence 看過無誤,並同意發表。學長,歡迎留言更正補充喔 :P

2009/06/2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