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訪荷蘭 – Eindhoven


距離上回拜訪 Eindhoven 已經過了好幾個月,這回除了公務公事、帶新同事來拜碼頭,我還計畫到法國拜訪朋友、一起過個中國龍年。



Eindhoven 在 Amsterdam 南邊,火車約一個半小時可以抵達,國際知名公司 Philips 的總部所在,是一個工業設計重鎮,去年 2011 年的一個評比,Eindhoven 是全歐洲 IQ 最高的城市﹙所以我的荷蘭同事都臭屁地告訴我:Eindhoven 不只是全歐,也是全世界最聰明的地方!﹚,在這與 Philips 密不可分的城市,到處都可以看到那藍字白底的招牌,所有的基礎建設、大樓、體育館上都可以看到,在這裡生活的人,都跟 Philips 有關,甚至家族三代為 Philips 服務!




多了一分熟悉度,這次到 Eindhoven,總算可以好好看看這個城市。就像印象中的歐美國家,市中心以火車站為中心,是平日上班、採買的地點,大部分人的家都在很自然、安靜的郊區,所以,住在市區的我們在週末只冷清的街景,反而能在周末放鬆,隨意遊走。

講到啤酒,很多人自然想到荷蘭品牌 Heineken﹙海尼根﹚,我到了當地發現荷蘭人自己是不喝 Heineken 的,要喝啤酒的場合,荷蘭人總會選擇比利時啤酒,然後告訴你,Heineken 只是比較會做行銷廣告,要喝啤酒還是喝比利時的才對味!難就難在來自比利時啤酒太多,有酸的、微甜的、Rosé 等等不勝枚舉,每款啤酒也都有專用的酒杯,就跟紅酒的世界一樣,多采多姿!趁我還有雄心壯志,以照片為證,來個蒐集吧。





上回到 Eindhoven 後的重感冒,讓我有了抗體,加上有偏方搞定時差,才有閒情逸致,這趟出差真是輕鬆愜意多了。我會經常到荷蘭出差,所以,每來一次買一顆 PANDORA 這個自由發揮創意的飾品品牌來做紀錄;並且,順被拜訪一個歐洲的城市當作休假,這樣會不會太過分?



【後記】
第一次到荷蘭,我搭國泰航空,經由香港轉機,我其實非常不喜歡搭國泰,主要是國泰航空 over-booking 的情況嚴重,我自己被派駐上海時,有個十分糟糕的經驗,每家航空公司都有 over-booking 的習慣,但是,如果旅客真的多於機位,航空公司多會客氣、再客氣的方式處理,國泰航空則是習以為常,連第一線香港服務人員處理時的嘴臉都讓人想呼巴掌,所以,之後的出差,就算稍微貴一點,我有其他選擇,我都會避免搭乘國泰航空;這次我轉搭中華航空到曼谷轉機,一降落,我就發現在曼谷轉機的問題了,夏天還可以,但是冬天就慘了:台北冷、曼谷熱、到了荷蘭又更冷,加上在曼谷停留的時間,算台灣時區,是半夜兩點,入睡之後被人挖起來,又跟一堆人擠在候機室裡,真是痛苦,我還是想想其他的辦法吧。

2012/01/14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