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玩具


類開箱文。

汰換開了 20 萬公里、16 年的老車,選新車時,我一直掙扎在務實考量與夢想實現之間,最後讓我豁出去是我真的到了『有什麼不可以的年紀』,我說的不是為所欲為,而是 Why Not ?!


這不是炫富,僅憑短短篇幅,留個紀念。

2011/10/01

我看<< 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You Are the Apple of My Eye >>

時光錯置,回到揮霍青春的時光。


正因為太年輕,有著大把的時間歲月可以揮霍,所以,當時的我們都不覺得珍惜的意義與重要性,總是覺得未來還會有機會,還會有更好的選項,只顧著脾氣與一口氣,我們預支了『錯過』額度,把伴隨而來的『後悔』留給未來的自己。

那片之所以精采,不在於題材的新鮮,不在於導演、拍攝手法的創新,也不在於新穎科技的應用,只不過讓觀眾在大螢幕看的代表年少的自己,演練了一遍青春無敵,回味了往日情懷,這也是觀眾離開電影院時唯一帶走的感想;反應在高票房與金馬獎得獎的結果,我個人覺得挺公正的。

我是一口氣連看了兩部九把刀相關電影,另一部是<< 殺手歐陽盆栽 The Killer who never Kills >>,高低立見!殺片一點都不有趣,我看起來就是一整個錯亂與矛盾:演員的節奏快(曾志偉、馬念先)慢(蕭敬騰、張國柱)不一,看他們演對手戲,真是要錯亂了;兩位導演風格也不統一,笑點很低的我,一點也笑不出來!我很久沒有看過這麼難看的電影了!!

引用<<阿甘正傳 Forrest Gump >>已被收錄進美國電影學會的百年百大系列電影台詞,套用在看電影這件事上:「電影有如一盒巧克力,你永遠不知道將看到什麼。(Movi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. You never know what you're gonna get.)」

2011/09/2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