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嚐﹝春野﹞


廚藝節目充斥電視台,幾位大廚在節目上炫技的表現,總讓人垂涎三尺,但,看得到吃不到,無論來賓如何舌燦蓮花地描述口感與味道,總是隔靴搔癢,越看越叫人想吃,尤其是人稱歪嘴雞的我,沒到我嘴裡嚐過味道,豈能善罷甘休?






不辭千里到了位在板橋的春野,聽似日本名字,看似咖啡廳,這是古椎師、郭主義師父開的川菜館,位置不多,需要事前訂位,有些臨時來不急準備的菜色,像是垛椒魚頭,也需要先囑咐才吃得到喔。



幾道必點的名菜,像是蒼蠅頭、麻婆豆腐、水煮牛、炸銀絲卷,我只能說,這麼多的川菜擺再一起,我第一次領略了麻與辣是不一樣的,再來,辣的強度可以分辨出來,可都不盡相同,另外,麻嘴唇、麻舌尖、麻舌根,只有吃了才知道,有些彩色看似清清淡淡,但味道濃重,但是春野的菜色有一個共通的特色,就是調味下手輕重得宜、讓人口裡心裡都舒服。





沒有豪華的裝潢,連桌椅都有些老舊的春野,只要,郭師父的菜一上桌,就使週遭蓬蓽生輝,眼睛裡只有紅白相映的菜色,嘴巴裡只有妙不可喻的味道,其他的已經不重要了,來!再來一碗白飯。

2012/03/0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