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歡山賞雪 - 高冷蔬菜


高冷蔬菜一向以鮮甜脆口聞名,好不容易上山一趟,不在“產地”好好採購一番,就對不起我愛吃鬼的本性囉。


不想走原路回家,下合歡山時,就朝大禹嶺梨山方向走,意外的路經台八線的88公里處,給新的一年一個好彩頭﹙熟悉本 blog 的網友,一定不會忘記,去年差不多這個時候,騎機車遊東台,我經過台七線的77公里處 ^^﹚。


眼前高冷蔬菜閃閃水珠,實在忍不住拿出吃飯的傢伙,就地烹煮搶鮮。



心滿意足之後,也在福壽山農場,看到梅花,總算依序完成“踏雪尋梅”的主題後,打力行產業道路回家囉~



開墾過的山頭,井然有序,放眼望去,整座山光禿禿的,在群山蔥鬱對映下顯得格外奇怪,讓我頭皮發麻,地上放滿預先準備施肥的農藥,讓我開始冒冷汗:我愛到爆的高冷蔬菜,就是這麼來的 > <


產業道路原本就不好走,搖搖晃晃不舒服自不在話下,眼見道路被大自然力量拉扯後斷裂,河川沖垮橋墩,心情更是沉重;雖說多吃蔬菜,對節能減炭貢獻最大,為防堵眼前的災害,蔬菜來源也該慎選,唉,戒高冷蔬菜吧!

【延伸閱讀】

2010/01/30

合歡山賞雪 - 小悍馬落難記


神氣的小悍馬,加上了雪練後更是雄糾氣昂。



卡在雪道上的轎車被雪堆托高,無論再怎麼加油門,輪胎還是只能空轉濺起雪花,只能拿出鈔票,請救難拖車一輛輛以繩索牽引,慢慢拖上武嶺。小悍馬從武嶺滑下合歡山莊,毫不費吹灰之力,小悍馬成了脫韁野馬,高興的在雪地上隨性打滾嬉戲。


就是這份愉快與莫名的自信,降低了危機意識。在合歡山莊下觀景台稍微休息後,看都不看指示牌告,直接往滑雪山莊的下坡衝去,咦?前方的馬路中央出現約一公尺高的雪堆,右邊是山壁,左邊是欄杆,進退維谷,仗著剛剛下武嶺的氣勢,其實也不怎麼猶豫,往左側衝去,右前輪過了雪堆,雪堆卻卡住小悍馬右邊的肚子,右邊車門也開不了,努力脫困,捲起的雪花比剛剛的轎車還大,進退不得。


“車子卡住囉?”原住民國語問著,“我們都不敢下來這邊,你們怎麼會開下來?”,“卡在這邊,傷腦筋ㄋㄟ,前天才拉了兩部車,上面圍了一群人在看,弄了四個小時!”,“這種雪況,你們要等到過完年再回來開囉!”,最後終於問道:“要不要幫你們拖上去?一萬二就好!”。


談好價錢,一輛改裝的貨卡下到距離小悍馬五十公尺處,將繩索固定在小悍馬車尾,試圖將小悍馬拖出雪堆,‘啪’一聲繩索居然斷了,好不容易小悍馬下了雪堆,卻因拖車方向不對,小悍馬左後輪掉進護欄邊的大洞裡懸空著,再硬拖,車子左邊的烤漆就全毀了,兩位山青使盡吃奶的力氣護住左邊,終於,小悍馬四輪安然落地,被拖行一百公尺,回到合歡山莊下觀景台。


套用一句廣告台詞,但我想倒著說:自我感覺良好,無價;救難脫險一次,七千!


救小悍馬脫險的土撥鼠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合歡山賞雪 - 合歡主峰

合歡山賞雪 - 雪美人選拔

合歡山賞雪 - 松雪樓

合歡山賞雪 - 雪鍊使用密技

合歡山賞雪 - 高冷蔬菜

2010/01/2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