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嚐﹝宜蘭清香小吃﹞


誤打誤撞,來到超平價爆好吃的宜蘭清香小吃,我一定要,嗯,低調的推薦一下。


話說老媽生日,我們雖然訂下了地點、住宿,但是細節安排全都以「走到哪,玩到哪,就吃到哪」帶過。所以,就靠著我印出的資料,外加手機上的 GPS 導航,﹙講到這裡,我自己做導航機,卻沒有好好應用,真是慚愧!﹚,四處遊走。一碗小小的肉羹,連小 Ian 都才開胃,哪能吃飽?緊急查詢,靠網路上的資訊碰碰運氣,我的美食 sensor 還真是靈光,找到了讓人吃得舒服、又不大失血的小店。



就在羅東夜市附近,停車場約步行約10分鐘,宜蘭清香小吃的鯊魚煙,讓不敢吃鯊魚的我,一口一口不停,櫻花煙燻味清香,還有肉質經過燻烤後的微微焦糖,軟而不爛的肉質,入口即化。店家每天早上、下午各燻六塊鯊魚肉,賣完就沒了,所以,一定要早點去,才吃得到。


另外,涼拌鵝腸,選用宜蘭當地當天現殺的新鮮溫體鵝,鵝腸脆口、有嚼勁,搭配西芹、紅蘿蔔絲,淋上店家特調佐料,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整盤,再加外帶一分。這一品,真是不點不可!


清炒珠蔥是季節菜,也不在菜單上,老媽眼尖,看到攤子上擺放著當日現採,還含著露珠的小本細蔥,點了一份,我跟老妹還懷疑沒加蛋下去炒,會好吃嗎?話還在嘴邊,口裡的香氣與清甜阻止了疑問句的上揚音,顧不得其他,再來兩口,確認我們真的誤會珠蔥的實力,真是好吃到沒話講!


這樣的小店,最適合冰啤酒,就連冬天也一樣,這盤炸牛蒡絲,就是最佳下酒小菜,酥脆不含油,略略的椒鹽,讓人又乾了一杯。


看到沒?蒜泥鮮蚵的肥美,嘴裡的口水應該分泌不少了吧!最青的生魚片、燙大鮮蝦,除非你有問題,很少人可以逃過這美食的呼喚。


誰說小吃店沒有功夫菜?這鍋火鍋裡的食材,除了當令新鮮,同時,還有老闆的工夫。豬腸細細洗乾淨多餘的肥油,再由小圈套至大圈,形成一圈又一圈扎實的Q彈,一咬下,裡面的湯汁是整鍋的扁魚湯濃縮十倍後的精華,脆、彈、濃、香!冬天來上一碗,真是再好不過!



宜蘭清香小吃不接受訂位,沒過多久,全家再次造訪能有位子,可是我打了五六通電話,才得以一飽口腹之慾啊!想想,又差不多該去朝拜一下嘞!

2011/12/08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