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個人的 KTV

一樣有酒精助興,伴奏音樂一首接一首沒停過,但,這是一個很不一樣的 KTV 經驗。


L 談完了個不預期發生的面試之後,打了電話給我,告訴我他的驚訝,也告訴我他會考慮。其實,L 換工作的念頭,是我早就知道的,這當中情緒裡的五味雜陳,從無奈、無助到無力,職場老手的我,一點也不陌生,陪著 L 跟著一路品嚐,溫習了一遍箇中滋味。

認識 L 是這兩年一起唸書,怎麼熟稔起來,我倒是一點印象也沒有,很自然地,他沒有芥蒂的跟我聊工作瓶頸,我放心的談我不開心的事,有活動也都會先彼此通知是否出席,我們聊個不停,週遭的人也把我們當作是話題,聊個不停。

直到 L 做出了決定,打算到新環境去接受挑戰、在彼岸大顯身手一番,雖然早就知情,他不想高調,我也只能傳授自己在外地工作的經驗,以及約個歡送的 KTV,兩個人的 KTV。

有人說,從點歌可以看出世代年紀,也不知道從怎麼開始,我們故意開始點老歌,互相較量的不是歌喉與演唱技巧,而是歌曲的年代。我點了巫啟賢的愛那麼重,他就要點張宇的情有獨鍾;我點了翁倩玉的祈禱,他就要點姜育恆的乾杯。一場 KTV 四小時,唱得出奇不意,唱得驚叫連連。

喧鬧的台北街頭,十一點後也安靜下來。坐在路邊,他點了一支煙,我喝雙茶花,兩人聊起自己的人生、心事與顧慮,沒有應酬,沒有虛偽,沒有面具,不需要豪華場景,沒有美食美酒,偶爾穿插一兩個幽默笑話,無視路人的注目禮。

我已經忘了上一回,我與人坦誠無負擔的談話是在什麼時候,也不知道有沒有下一回﹒﹒﹒

2010/08/02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