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程師的乖乖


認明綠色包裝的『奶油椰子』口味,才靈喔!


美女工程師 T 在正在開發的實驗裸板上,放了一包乖乖,我還納悶,坐在對面的零食怪獸 S 怎麼會留下活口,任由這包乖乖時時刻刻對他招手,結果原來是美女工程師 T 嚴正叮嚀 S:絕對不可以動這包乖乖,因為這包乖乖是為了讓研發順利!

猜猜看:哪一包是我畫的?

系統開發,從硬體交付之後,到軟韌體 run 起來,讓硬體發揮作用的過程,曠日費時,遇到的問題各式各樣,都要工程師一一解決,有的 project 順暢無比,有的 project 卻困難重重。工程師也不是迷信,就是入境隨俗,買包乖乖,希望元件乖乖,project 順利,加上本公司以顏色區分 project 進度,綠色意指進度如計劃所定,一切順利,綠色包裝的奶油椰子口味乖乖成了唯一選擇。

實驗室裡看到乖乖,已經司空見慣;那天看到一台系統上擺了五包奶油椰子乖乖,心想應該是個 trouble project,沒想到旁邊的工程師黃蘿蔔替我解惑:五包乖乖,就是『五乖五乖』,諧音『﹙台語﹚有乖有乖』,我才恍然大悟,也不禁讚嘆工程師們的創意!

五包乖乖的主人此時開口了:『這哪有什麼!有個人到 seven 一口氣買了 19 包乖乖,店員問那人,你是工程師厚?!』這就真的好笑。

這讓我想到,報考交大研究所的人都知道,要帶仙草蜜到大門口的土地公廟拜拜,考試才會順利,金榜題名。原來,我們的工程師們早在求學階段,就訓練有素,哈!

2010/08/09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