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cebook 現象

一個得來不易的聯繫,失聯了 25 年的國中同學要開同學會!


國中畢業的時候,根本沒有手機,也沒有 B.B.Call,最多就是留下了住家地址,住家電話,物換星移,搬家的搬家,移民的移民,全都成了失聯的朋友,鎖進了回憶中。

即使如此,還是有那麼幾個人,一直在生命中,不曾遠離。就靠著這幾個人,每年一兩次的聚餐,分享喜悅,也互吐苦水,多少,我們還是聊到了當年同窗的朋友們。每回都談到了去找尋,每回也都理所當然的無疾而終。

那天,顏大胖在 MSN 上給了我一個 link,說是大王的照片,我一看大王在 Yahoo! 二話不說,找個了在 Yahoo! 工作的朋友詢問,卻得到離職的答案,好在朋友留有大王的 Facebook,立刻說明身分,加入好友,沒有一刻鐘,大王回應,找回一個朋友。又是顏大胖,跟計程車司機閒聊,也能再找回淑琪。遠嫁美國的班長,因為曾經翻譯書籍,留下了妹妹的 e-mail,這樣也能聯絡上,真是太神奇了!

一個妹婿家族的國小三年級小朋友,把我加入了他的 Facebook 好朋友。

同意的時候想了想,才十歲的小朋友,就追上潮流的使用 Facebook 建立人際網絡,以後就算隨著年齡增長、國小畢業了,只要自己不要刻意切斷,他與同學同儕們的聯繫,應該可以維持一輩子;又加入我這等的 LKK 親戚五十,他的人際網擴張得無邊無垠;以前人常講究人際關係:『有關係,就沒關係。』,把人際關係視為競爭力的一部分,用現在的工具與方法,好像也沒那麼困難?哪麼,未來的主人翁,要比拼的,將會是什麼呢?!

國中同學在 Facebook 上的專屬社群已經建立,至少,對於我們這一輩來說,是不再失聯的安心。

2011/08/0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