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之於我

即使3C產品的流行與低價,我還是喜歡實體書本,紙的觸感﹙信不信,我的手指經常被新書頁割傷 > <﹚與氣味,彷彿有歸屬感,一本“我的”書,讓自己除了閱讀之外,也以另外一種形式,與這本書結合,留下足跡。

年輕時我讀書,如果是我喜歡的風格,我總是會把作者所有的作品全部一口氣買齊,不眠不休狂讀,從通俗的金庸﹙無庸置疑的,這已經是華人必讀,經典中的經典﹚、三毛、張愛玲、倪匡,到 Gabriel Garcia Marques、Italo Calvino、Agota Kristof、Patrick Suskind ﹒﹒﹒﹙其中不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﹚,每次開始一個循環﹙所有我可以買到的作品﹚,疲倦但開心﹙想像我迷上世界文學名著的那個暑假,老媽以為我生了場大病呢 ^^﹚,現在沒有這樣的本錢與體力了﹙前一陣子讀潛水相關的書,就發現了這個殘酷的事實,泣﹚,但我還是維持一週一本的速度,已不再堅守一次讀完作者全部的作品。很多書,事隔多年,我還是會拿出來重溫,體會與感想都不一樣 ^^

讓我頭痛的是書籍儲放保存問題,我的房間已經塞滿了書,現在房門還關的上啦,我估計再一陣子,老媽的叨叨絮絮,就會在我耳邊迴盪 > <

2008/06/27

我看<< 舞妓哈哈哈 Maikohahaha >>

男主角,鬼塚公彥,在學生時代到京都參訪,意外的落單在京都知名的舞妓茶屋區,溫柔嫵媚的舞妓們熱心幫忙,讓驚慌的學生鬼塚頓時安心有依靠,此後,他就對舞妓深深著迷,就算在東京速食麵公司工作後,鬼塚一逮到機會就往京都跑,密切注意著著舞妓們一舉一動,仔細的編排 po 在個人網誌,連交往對象都選擇以京都出生地為選擇條件。

鬼塚的網誌已被公認為最優的舞妓 blog,網友中卻有人開始挑戰,與鬼塚針鋒相對,一問一答與情緒牽動很能反映現下 blog 文化,同時也讓觀眾看到文字畫面,兩人互嗆時,括弧中單字聲狀詞,尤其有趣 ^^

鬼塚在此筆戰落敗,主因是︰鬼塚從未真正進到茶屋與舞妓玩野球拳同歡!這真是致命的一擊,當場就讓鬼塚啞口無言,中箭倒地;也刺激鬼塚抓住機會,外調到京都分公司,就在此時,鬼塚也才發現,女友對出生地扯謊,也讓兩人分手。

來到京都的鬼塚,萬事﹙名牌行頭、鈔票﹚皆備,卻因茶屋的傳統不得其門而入,唯一的方法就是公司社長帶路,社長開出附帶條件是創新並締造公司營業額第一名!鬼塚靈感不斷衝勁十足,很快就達到目標,得以一窺究竟,竟冤家狹路,碰到當初對他嗆聲的網友內藤貴一郎,原來,內藤是舞妓茶屋老闆娘之子,又是棒球界的明日之星!舞妓茶屋一役鬼塚已輸,戰場從舞妓茶屋,向外延伸︰棒球界,電影圈,角力界,開店賣拉麵﹙這是鬼塚的本行,他一臉錯愕﹚,鬼塚亦步亦趨緊緊跟隨,總想與內藤正面對決,卻總是跟不上內藤的腳步,直到角逐市長,兩人分出了高下。心灰意冷的鬼塚想回原點,回到東京,卻發現野球拳還沒玩到,讓他衝回舞妓茶館,只剩下一個舞妓在館內,又揭露了鬼塚內心另一個重要的,卻忘記的事;哈哈哈的背後,有多少辛酸心事?

美麗的遐想,讓人動力十足,在經歷了一切之後,真相跟當初的想像是否吻合,似乎也不再重要了。跟隨者,全副心思都在追趕進度,永遠只能成為第二名,惟有站穩腳步,踏實利基,再走出自己的路,誰說,只有正面對決,才能分出勝負?

2008/06/2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