閱讀之於我

即使3C產品的流行與低價,我還是喜歡實體書本,紙的觸感﹙信不信,我的手指經常被新書頁割傷 > <﹚與氣味,彷彿有歸屬感,一本“我的”書,讓自己除了閱讀之外,也以另外一種形式,與這本書結合,留下足跡。

年輕時我讀書,如果是我喜歡的風格,我總是會把作者所有的作品全部一口氣買齊,不眠不休狂讀,從通俗的金庸﹙無庸置疑的,這已經是華人必讀,經典中的經典﹚、三毛、張愛玲、倪匡,到 Gabriel Garcia Marques、Italo Calvino、Agota Kristof、Patrick Suskind ﹒﹒﹒﹙其中不乏諾貝爾文學獎得主﹚,每次開始一個循環﹙所有我可以買到的作品﹚,疲倦但開心﹙想像我迷上世界文學名著的那個暑假,老媽以為我生了場大病呢 ^^﹚,現在沒有這樣的本錢與體力了﹙前一陣子讀潛水相關的書,就發現了這個殘酷的事實,泣﹚,但我還是維持一週一本的速度,已不再堅守一次讀完作者全部的作品。很多書,事隔多年,我還是會拿出來重溫,體會與感想都不一樣 ^^

讓我頭痛的是書籍儲放保存問題,我的房間已經塞滿了書,現在房門還關的上啦,我估計再一陣子,老媽的叨叨絮絮,就會在我耳邊迴盪 > <

2008/06/27

2 Comments:

咖哩 said...

怎麼辦!我沒看過金庸耶!

謎寫 said...

啥! :O (下骸都嚇掉了...)

我沒有童年,你有青少年嗎?還是都在把美妹??

[激將法]是中華好男兒,就拼完全套!!!呵呵呵!!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