冤大頭

常常聽到『台北居大不易』的抱怨,不光是難以負擔的房價,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、高居不下的物價,也是抱怨的主因。


愛買大直店

愛買新竹店


只要經常出走,到台北以外的縣市訪查,自然不難理解,民怨之所在。這裡有兩個案例:一樣是標示桃園八德葉菜,愛買在不同的分店﹙台北大直店與新竹店﹚販售的價格,硬是貴上近三成;桃園八德距離台北與新竹,差不多等距,我實在無法分析出,為什麼台北人要多花 30% 買一樣的東西。


另外一個案例是一把刨刀。家樂福大直店與一街之隔的HOLA和樂家居館﹙台北內湖店﹚,一模一樣只差外包裝,前者賣 69 元,後者賣 129 元,硬是價差將近 50%。

曾經有人在 HOLA 跟我說,在那裡買東西讓他有生活品質提升的感受,我認同要提升生活品質的堅持,但是,我也一樣堅定地拒當冤大頭啊~

2010/09/09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