洄瀾深入之旅 - ﹙花蓮漏網美食﹚炸蛋蔥油餅


貨卡賣蔥油餅,正常;貨卡在房子裡,咦?




這蔥油餅製作過程,先擀麵皮,下鍋油炸,接著,打個雞蛋到油鍋,幾秒的功夫,立刻把成形的麵皮與炸蛋結合,起鍋包裝,一氣呵成!


麵皮香,蛋又嫩,吃的時候要注意燙,另外,蛋黃沒熟,會滴的到處都是喔!

2011/03/09

洄瀾深入之旅 - 石梯坪


你的印象中一定有張照片或是圖畫,是海浪來回拍打石岸激起的浪花,堅硬的黑色石岸,不安的藍色海潮,瞬息萬變的白色浪花泡沫。



石梯坪剛剛好可以鑲進你的印象中,是一個欣賞浪潮的好地點。




不少新蓋的民宿正對石梯坪,新式的、怪異的﹙像廢墟?﹚,可以從陽台舒舒服服吹吹海風,看海浪來回拍打石岸激起的白色浪花。

2011/03/08

洄瀾深入之旅 - ﹙花蓮漏網美食﹚東興牛肉麵


奔馳在台11線,差點就錯過了在地美味牛肉麵。



氣派的建築物,實在很難跟台灣國民小吃天王-牛肉麵聯想在一起;時逢傍晚,店裡居然沒有開燈,實在讓我遲疑,到底東興牛肉麵是不是經營不善?還是不巧休息不營業?走進門口探頭,背著小娃娃的老闆娘滿臉笑容說:『請進請進。』,才發現我搶得頭香,是第一組客人,心裡剛剛萌生的開心,馬上就又被另一個念頭壓下去:沒客人耶,會好吃嗎?


不管了,拿起菜單,價位相當『平實』,一陣狂點,直到餐點陸續上桌,才大驚不只便宜又大盤豪氣,台北大盤的量一般賣 50 到 80 的小菜,東興只賣 30!分別嚐了味道,哇,實在物美價廉又美味,一個遠在東海岸的牛肉麵店,不因被市場冷落而自暴自棄,自甘墮落,除了佩服,只能用吃光來表達我的敬意。


記得,出門前先噴點防蟲劑,東興地方太大,蚊蟲難免多了點,嘻。

2011/03/07

洄瀾深入之旅 - ﹙民宿﹚後湖水月Villa


為了住宿,假期的時間改了好幾次,入住東海岸磯崎的『後湖水月』後,深感非常值得。




車才要停,威爾斯柯基犬『威力』領著新成員『小花』就追著車輪,搶到熱烈歡迎的頭香,不負外交公關任務,再來,客人拍照的時候,豎直雙耳、咧嘴吐舌微笑,是威力最上相的標準表情。



三棟屋頂相連的 Villa,是後湖水月的豪華 Villa,也是我今晚的落腳選擇;另外還有以帳棚為靈感的獨棟頂級豪華 Villa 供選擇,當然也有套房供選擇。後湖水月的主人小溫先介紹民宿環境、民宿周邊商店餐廳說明,非常友善;從 Villa 屋內佈置、貼心小物像是水果準備、自製糕點到有機茶飲,在在細節就是要讓入住旅客放鬆,意圖十分明顯。





光著腳丫到露台,陪著小偶看夕陽西下,晾晾一天下來的遊歷,隨著黑幕下垂,慢慢緩緩地沉澱一下高昂的心情,時間就這樣流逝也值得,誰說『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』呢?!。


晚上蟲鳴蛙叫,清晨鳥語花香,一棒接一棒,像是提醒你,這裡是仙境,忘了一切塵俗事。晨起,沿著水池邊走上一圈,正好趕上荷花的綻放,靜靜悄悄的,無奈,香氣是怎樣都藏不住,迎風搖曳姿態,全面釋放美麗。


窩在樹下躲太陽的番面鴨,是自來寵物,可不是桌上食物,已經繁衍好幾代,和善不怕人,千萬別被牠們的面無表情嚇到。


拿份報紙,挑個有風有涼蔭的躺椅,調整好姿勢,我打算迷濛後,來趟回籠覺﹒﹒﹒zzzZZZ﹒﹒﹒

2011/03/0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