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訪侯硐


自從養了妹妹之後,我對貓咪的敏感度,就遠高於狗狗,早忘了自己以前是比較喜歡狗狗。侯硐的貓村成名已久,人稱貓天堂,愛貓人士沒去湊湊熱鬧,可會是憾事一件,我可不想心頭有件事卡著不落地。

雨後秋老虎的焰氣全消,天色尚早,臨時起意跑一趟侯硐,就是因為走得匆匆忙忙,結果沒搞清楚路線,從深坑石碇繞了一大圈,到了暖暖才走對路,抵達侯硐的天色就晚了,細細的雨絲飄忽,人潮湧出貓村,不想空手而回,逆向殺進貓村,至少拍兩張照片吧?!


村裡,還有三三兩兩依依不捨的旅客,在貓村,用不上『貓肉搜尋』,貓咪們早就習慣與人近距離接觸,洗臉的、洗澡的、睡覺的、假寐的,全不在乎來自四面八方的鏡頭與快門,該幹啥就幹啥,雖然平平都是居無定所,比起城市裡的流浪貓,侯硐流浪貓﹙其實說是流浪貓,還是有列管名冊喔!﹚的警覺心破表低,不必躲躲藏藏,說來幸福,訪客也容易親近,樂在其中。


隨著採礦業的消失,山城侯硐只留老弱婦孺,這批貓咪的進駐陪伴,使山城有了生氣;聲名大噪後開展了觀光業,居民多少有收入補貼,假日的侯硐熱鬧不少,沒落的蕭瑟漸漸小了。


『流鼻涕』因為逃家,被關緊閉!

PS, 時間不夠,照片照的太少,不爽,一定會再訪!

2010/08/2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