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lau,The Dive Paradise!




這是帛琉國旗,百分百寫實:世界第一的海洋環境與終年燦爛的陽光。有人說帛琉是“天使滴落在太平洋上的眼淚”,有人說,在彩虹的盡頭,就是帛琉。對一個愛好海洋的潛者的眼中看這幅國旗,更像是蔚藍海洋上,標示潛點的亮眼黃色浮球,是驚嘆號結束的那一點。




完全自助的帛琉潛水之行,不但花費合理,也照著我想要的玩法進行:八天的停留,沒有電子產品的干擾,沒有物質的牽絆,17 次船潛,11 個潛點,隻隻精彩,外加 5 次浮潛,優遊自在。

Natalie Cole 跨越時空阻隔與父親 Nat King Cole 合唱的 Unforgettable,最能表達我的感受:跨越了現代文明,重回自然純淨的懷抱!


【延伸閱讀】
Palau,The Dive Paradise!– Dive Log
Palau,The Dive Paradise!– Antelop﹙Dive Agent﹚
Palau,The Dive Paradise!– Food
Palau,The Dive Paradise!– Land Spots
Palau,The Dive Paradise!– 自助潛水旅遊需知

2009/05/30

10 Comments:

mei said...

請問這樣潛水的花費大約多少呢?
我看網路上大約是一天2tank USD120, 加上一天裝備USD30.

潛比較多有比較便宜嗎? 去八天的機票大約是兩萬上下嗎?

thanks!!

謎寫 said...

Hi Mei,

這麼快就要切入主題啦...呵呵...

有經驗的潛水愛好者粗估,到帛琉潛水,總費用以天數攤銷,大約一天需要台幣一萬,那是跟團價;我的自助費用,約為跟團價 2/3,兩潛 USD120 是網路上的價格,也有在地的台灣人可以居中牽線,價格會稍低於網路上的價格,但, 我的潛水費用更是低於 2/3,原因如下:

1.自行聯絡潛水店,省去中間層層剝削。
2.H1N1 疑慮,使得日本潛客大減,所以,帛琉潛水店也受影響。
3.潛水的天數多隻數多。

至於航班,你說的台幣兩萬應該是“機加酒”的報價,現在遠航不飛了,華航(另有伯琉航空可選擇,但班次時間不佳)一週兩個往返班次(每週二週六) ,所以,機加酒都是五天四夜,或是四天三夜兩種 package,對潛水的人來說,海況連壞三天,就別玩了,如果要待久一點,就要打破華航的班次規劃,必須付出代價,所以,我的(跳過一個航次)機票是我次行最大的費用,約為台幣兩萬五,住宿另計。

謎寫

謎寫 said...

我自行攜帶輕裝重裝(技術不佳,只想用慣用的裝備), 裝備租借費用, 我就不清楚了, 可以直接寫信問潛水店!!
我遇到的日本潛客, 多半只帶攝影器材, 輕裝重裝都是租的, 都蠻新的!!

謎寫 said...

對了, 還有潛水 permit 要買, 真有水警來檢查...這些眉眉角角, 後面會交代 ^^

Mei said...

真感謝妳這麼快的回覆
因為我還是初級的潛水員,自己也沒有買裝備,不曉得要潛兩三天還是像妳一樣潛很多隻.

期待妳接下來的潛水記囉^^

謎寫 said...

Hi Mei,

帛琉的海洋,實在太美,此行又讓我非常愉快,我還想冬季再訪!
看過我沒整理過的照片,加上我的煽動,已經有不少同事要學潛水;我要謝謝你的留言,這對我這個小眾 blog,是最大的鼓勵;你有問題,儘管問喔~~

謎寫

Unknown said...

這照片之多, 花了一個下午還沒看完~~

看完以後,只有一句話,
"去帛琉,得全副武裝"
要不然會入寶山而空手而回~~


一個在東北角還有十支潛瓶的路人!!

謎寫 said...

Chester,

我修改一下你的建議:

"去帛琉,得潛技熟練,且全副武裝"

沒有練好技術,潛導不會帶你去好的潛點,平衡沒做好,相片也拍不好,裝備變成絆腳石,也沒玩到!!

所以,趕快去用你的10隻氣瓶吧!!

sylvia chiang said...

正在規劃8-10 days diving trip to 帛琉
日後需討教學習還請多關照

謎寫 said...

真是 surprise!!一起在"水世界"學潛水的朋友居然在我的 blog 留言,真是開心~~

去帛琉潛水啊,相信我,一定讓你不虛此行!!自助嗎?沒問題,儘管問吧,一定讓你滿意 ^^b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