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lau,The Dive Paradise!– Food


在帛琉的潛水,無論是兩潛或是三潛,都包含一個午餐,大部分的帛琉潛水公司都是日本人經營,所以,常見的午餐都是日式餐盒,都不太差,潛水公司多半會帶旅客上 Bablumekang Island,好好享用午餐,我稱這個島為 Lunch Island,這個島的另一端就是退潮時會露出白沙的長灘島,可惜步行到不了,時間也不對,留待下次囉~




靠海吃海,海鮮料理成了在帛琉的首選,在帛琉的日本人又多,所以,要嚐海鮮的新鮮度,生魚片成了理所當然選擇;15 年的日本料理老店 Meto﹙美登﹚讓我對帛琉海鮮的鮮度與豪氣,留下深可印象;當地人開的 Eeco Yamaha 是目前帛琉最大的潛水公司﹙擁有自己的碼頭與加油站、不計其數的大小船隻、還是 Yamaha 船用引擎的帛琉總代理﹚,其附設的餐廳提供一種漁人的生魚片吃法﹙我在漫畫“築地魚河岸三代目”中看過,卻找不到提供這種菜色的餐廳﹚,讓我驚喜萬分:將整塊白肉魚表面沾上一層薄薄的辣椒粉,切片排盤後,均勻灑上細本蔥末,擠上新鮮萊姆汁,即可食用。我看漫畫的時候,直覺這麼強烈的調味,浪費了大好食材,等到親身體驗才發現,辣與酸調味在比例上其實算少,卻能更強化白肉魚的味道,並且,魚材一定要夠新鮮才能這麼做,真是太美味了!

帛琉在地的啤酒 Red Rooster


在 Antelop 旁邊的 Palm Bay,我一定要大大推薦一番!得過最佳帛琉美食榮譽,雖然是菲律賓式的料理,但是很合我的口味,食材嚴選自不在話下,恰到好處的火候與調味,幫腔幫的好,完全不搶魚肉本身的美味;有些創新的搭配,是我前所未聞,也沒有想過,想到我錯失太多美食,只能扼腕!就算你跟團,有供應餐食,還是強烈建議你放棄四不像的中國菜,到 Palm Bay 用餐,一定不虛此行!如果不幸遇上壞天氣,只要 Palm Bay 開門,對我就足夠了!


Bem Ermii 標榜是全帛琉唯一一家供應正統美式漢堡的地方。小小的貨車廂,一應俱全,兩個工作人員合作無間,前側的窗口供人點餐與取食,另一側的窗口就是另類的“得來速”,很有趣的配置;這家現做漢堡,味道還不錯,吃膩了生魚片,可以來換換口味。

【延伸閱讀】
Palau,The Dive Paradise!

2009/06/17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