沙鹿國小

自從一篇關於沙鹿國小簡稱的網路笑話廣為流傳後,所有以此為口頭禪的各界人士才知道終日脫口而出的詞語出處;沙鹿國小的名聲也舉國皆知,馳名中外華人社會!

兩車道的馬路,兩邊停滿汽車、摩托車,將兩側僅供兩人交錯的紅磚人行道隔開,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住宅區的馬路多是這般精準的設計。

加班回家已晚,冷風颼颼,一心只想回家的我,加快步伐,走在我前方的,是兩個濃情密意的青少年,兩人並行佔滿行人道,我切左切右,想找個空隙超越,這兩人不時打情罵俏,無視於冷風,也看不到別人,咳嗽無效,我只好開口:要不就走快一點,要不就讓出一條路讓人走!

兩人沒有讓的意思,直到男孩走下人行道道去牽摩托車,女孩留在人行道上等待,我才有機會越過他倆,沒有五步路,又是一個路口,我停下來左右查看,確定沒車之際,也清楚的聽到從背後傳來一句話:看沙小!

在那一霎,一個念頭在我腦裡反覆:要不要當作沒聽到,算了?幾乎是立即當下,我決定給這個想在女友面前逞口舌之能的男孩一點顏色,我轉頭走回那對小情侶,與女孩站在同一側,質問男孩:你剛剛說什麼?男孩沒有答腔;我接著說:你有本事當著我的面說,等我走了才說,算什麼?﹙我相信,那女孩在心裡暗自回答的,應該是跟我一樣的答案﹚男孩居然﹒﹒﹒給我裝可愛,回應我:“噢~”

現在的年輕人,有樣學樣,無意義不良口頭禪,讓沙鹿國小的小朋友承擔這樣的口業,實在糟糕!


【後記】樵卿在“我是市刑大警察﹒﹒﹒”那篇出色輪轉的留言,引發靈感,搭配事件,寫成此文。

2008/11/29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