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市刑大警察﹒﹒﹒

一般開會時,我並不會攜帶手機,都是等到公事告一個段落後,才會回電。今天,在忙碌的開會空檔,接到一通電話,習慣性地喊了“Hello?Hello?”對方卻沒有回應,又接連“喂?”了幾聲,對方才用低沉的聲音說︰“某某某小姐嗎?我是市刑大,XXX警官;我們在土城逮捕到兩名嫌犯,blah blah﹒﹒﹒”不等他說完,我電話就丟在一邊,讓他自言自語,花電話費,沒多久我就掛斷了電話,那位市刑大的警官,也沒再打電話來,沒錯,這就是詐騙集團!


這不是我接到的第一通假藉公權力機關的名義,行詐騙手段的電話了,上回好像是台中市刑大吧?!幾個朋友正在車上,我特別將手機切換成擴音,讓開車快睡著的朋友,聽聽詐騙集團的編故事功力,笑一笑趕走周公的催眠,最後,朋友聽不下去也一時技癢,搶過手機,沉著的回答對方:“我剛好是北區調查局的幹員,你說的案子,是我負責的,我們合作無間吧!” 不知道對方在何時掛斷電話的,只留下一車的哄堂大笑。

像這樣的回應,該適可而止,否則惱羞成怒的對方有電話號碼,三不五時或是半夜打過來騷擾,也是挺麻煩的。

2008/11/20

2 Comments:

匿名 said...

我接過擄人嘞索的詐騙電話,電話中傳來男孩子的哭聲,並一直叫我爸爸,並說我被壞人抓走了,趕快來救我(心想.嗯..我何時了多一個男兒子?)沒一下子換一個大人接聽,並要我付錢換人,此時我只好將計就計假裝無賴流氓跟他說:
幹,阿你是講那一個兒子,您貝地外面有偷生好幾個ㄋㄟ,幹,你要講喔清楚阿....反正我嘛養不起,你就留著自己養好了.沒久電話就掛掉了.辦公室外的同事亦開始放聲大笑.....(樵卿)

謎寫 said...

樵卿,果然有大哥風範,酷 ^^b
我一直很羨慕可以這麼"輪轉的幹譙",你有沒有開班授課啊?!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