酒逢知己千杯少

台大 EMBA 的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Case Study 份量其實很重,辦公室在分組時已經充分考量,平衡成員專長背景,並發揮最均衡的貢獻。小組成員的合作是最最緊密的,每週花在討論上的時間與功課的撰寫,佔據工作繁忙的 EMBA 學生相當大的篇幅,小組成員的熟悉度與感情,也就格外不一般。

與人交際慢熟的我,是從我的小組成員開始記住長相與名字﹙我總是無法將臉與名迅速連結﹚,老實說,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,無論是實務經驗,或是理論推導,都比我在課堂上學得的更多更多,更甭提,我在天籟那一篇提到的“同學愛的展現”了,呵呵﹒﹒﹒



可惜的是,基於個人現實的考量,麗貞學姊先行休學,期末考後,世煌學長也只發了 e-mail 告知小組成員,無預警的跑去﹒﹒﹒學‧中‧文‧輸‧入!﹙事後我才知道,真的是很牽強的理由。學長,抱歉吐你槽,這種小事,應該讓小妹我知道,您就會發現,不必學中文輸入,一樣可以輸入中文,厚!﹚


一陣子不見,也怪想念這兩位和藹可親的學長姊,麗貞學姊登高一呼要聚餐,小妹我也就義不容辭來張羅,敲定時間,偉倫提供絕佳的聚餐地點-位於台北 101 85 樓高的 the best 85 隨意鳥地方高空景觀餐廳,讓我迫不及待!


為避免塞車,我準時抵達,居然被帶到了唯一在窗邊的大圓桌﹙據服務人員表示,通常這張桌都會保留給老闆,或是很特別的客人﹚,感謝偉倫秘書的好關係。當組員一一現身,天南地北,無所不聊,麗貞學姊不但請客,還帶了兩瓶澳洲紅酒﹙B3 Cabernet Sauvignon Barossa, Australia﹚助興,對紅酒特別有研究的世煌學長﹙據“不負責任消息”指出,學長只喝五大酒莊的酒,並且不得低於新台幣六千元﹚,安排酒序,先 Merlot ﹙table wine﹚後 Cabernet,大師開示,稍稍讓我們一窺紅酒的博大精深,宗廟之美!


席間,雖然多有回學校的勸說,我意外的發現,休學的學長學姊氣色很好,想必生活愉快,事事順心,麗貞學姊稱讚仍在學的組員是“超人”,“操死人”才對吧!


很有默契地,世煌學長是大伙敬酒的對象,幾杯黃湯下肚,說起話來更加溫文儒雅,頭頭是道,酒品極好,顯然是喝的不夠多,他還能運用策略,使“拖”字訣:舉杯敬酒後,又放回桌面搖晃醒酒,酒杯均未沾口;觀察力極強的淑娟學姊,當場大揭秘,讓大家又多學的一招,也加強監視;俊喆學長的海量真的很嚇人,喝到尾聲,還能以數字舉證說明,厲害厲害;新德學長還是維持一貫的遊刃有餘,小酌淺嚐;偉倫的收穫最豐,得到幾位學長的錦囊妙計,明年可望再抱娃娃。


腳下燈火通明,玻璃上的身影搖曳,週五的台北城,夜未央,聲未歇~

2008/11/14

5 Comments:

匿名 said...

各位敬愛的組員及兩位組長,

如果"烏龜翻身"明年真的有了,一定大大感謝一番。特留言為證以示負責。

偉倫

匿名 said...

很高與和各位有运麼愉快的晚餐, 酒也喝盡與, 遺憾是是我醉了, 忘了和大家擁抱,下次再補足喔。
Michelle 真是非常有才華和品味,謎寫,寫謎--,真是謎人。如果熟讀這部落格,是不是等於在唸臺大EMBA? Lucia 真是客氣,瞬間已經嬴我兩回合,我會督促建中和 JJ,趕快給我機會趕上。淑娟這次可是喝到了好葡萄洒,等了十年一點都不久,不但沒過敏而且討論起葡萄品種。新德是真命好組長,不像之前的酒醉駕组,由他領導給人很安穩堅定的感覺,我都想回來當組員。JJ 真是高人不露相,洒量深不可測,要不是我拚命拖--,恐怕無法全身而退。Dear William "烏龜翻身" 只是少林武功的第一招,不夠用再教喲!寫了這麽多,Michelle應該滿意了吧?

謎寫 said...

William,
本組人丁興旺的重責大任,就由您來擔當囉,加油!!

謎寫 said...

謝謝學長的溢美之詞 :P

熟讀本 blog, 可以修完台大 EMBA 娛樂學分,一樣可以培養優秀的 CEO - Chief of Entertainment Officer, 哈!!紅酒的學問,還是要由世煌教授定期開課,不過,請別帶錯教材,拿了一顆心臟模型來聚餐唷,嘻嘻...

再次謝謝學長的留言,這感覺跟喝到好紅酒一樣棒 ^^b

匿名 said...

組員的本性展現,讓我們的聚會變得如此多彩;謎寫的生花妙筆、絕佳的照片,讓回憶能常駐大家心中,算是功德一件!只是,聚會之後,我常常在世煌學長的---答、答、答、答……聲中入眠,一覺到天明,也算是額外的收穫吧!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