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甘心耶~

大概知道我是愛吃鬼,所以,最近 Team Member 分享給我的都是食品,讓我樂不可支 :P


農曆年前,R 雙手捧著一顆超大釋迦給我,飽滿壯碩,放個兩天,就熟成可食用,一瓣瓣剝下來,果肉與外皮間,還有一層糖份的蜜汁與結晶,真是沒想釋迦的甜度能有這個高,這麼棒的品質,年初我在台東機車旅遊期間,都沒有看到呢!

J 帶來的屏東黑金剛土豆,外表與一般的土豆無異,剝開後,個頭大小一致的土豆仁都穿著黑色的薄衣,搓開的土豆仁呈現細白嫩肉,越嚼越有香氣,美國回台渡假的四姑,沒事愛來上兩把配茶,聊個不停 ^^

接到 S 的電話問我寄送地址,雖然盛情難卻,但也讓我很期待來自高雄橋頭的芭樂,貨到的那個下午,我老媽立刻拆封品嚐,吃在口中,還打電話給我,大大稱讚好吃,又說送的太多,要立刻分享給舅舅阿姨們,等到我親自嚐過之後,我終於可以明白老媽的興奮;我喜歡吃稍硬脆口的芭樂,一般而言,這樣的芭樂心都又過硬,只有捨棄,這箱芭樂,外層爽脆飽水,帶子的芭樂心卻軟嫩,我可以一次吃掉整顆,讚!


其他的食物,早早下肚,來不及拍照 > <

R 指著保存在公司冰箱裡一盒黝黑的罐子,告訴我那是今年他爸媽做的桑椹,可以單吃,也泡熱水飲用,乖乖,果實肥大完整,只有手工製作才能不傷細緻的桑椹,沒有過份醃製,幾乎無糖,桑椹的微酸很順口,可惜,我不會做黑森林蛋糕,或是提拉米蘇,否則,應該很適合!

Thanks, my folks!!

2009/04/24

馬英九演講

馬英九出席台大管理學院「重光講堂」啟用儀式,就「金融海嘯後台灣經濟的發展與挑戰」發表演說。

此文僅為本人參加活動紀錄,有興趣者,請自行參閱相關網路新聞

2009/04/23

五月雪

油桐花的頭陣,在不知不覺中,已站定隊形,雖然不像繡球花球狀綻放,傘型的花苞,一把一把展開,讓青綠的山野,覆上點點白雪。



四、五年前,苗栗公館的油桐花坊,是我們慶祝母親節的地方,山林野逕,可以眺望整個山谷,微風襲來,樹林嗦嗦,很是悠閒;如今週末再訪,規模擴大,人聲鼎沸,車水馬龍,無法忘憂;人群擠在少數開花的一兩顆油桐花下,在道路旁,輾爛的花魂下,勉強撿拾完整的花朵,感覺很 low﹒﹒﹒



真要賞花,就要輕騎簡便,到人煙稀少的山野小徑,大自然早就鋪上細緻優雅的白色地毯,歡迎造訪,從天而降的油桐花,緩緩翩翩,不僅顏色,飄落的姿態,也跟白雪無異,五月雪名符其實。


一起來欣賞今年的初雪 ^^




2009/04/19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