煙火? 煙&火?


花博開幕,當晚施放煙火,EMBA 同學特地租了艘船,計劃一同享受煙火的聲光效果。

下雨,情勢不妙,加上船家出了一點狀況,氣氛受了點影響,終於趕在煙火施放前抵達海陸交通管制的最前線,引頸期盼。首先是從大佳河濱公園方向,傳來隆隆聲響,帶動氣氛,最後一棒到了三號水門外,不管是大人小孩,全都清潔了眼鏡鏡片,揉過了眼睛,盡其可能地睜大眼睛,就怕錯過了精采鏡頭。


首先是設置在岸邊的流瀑煙火,距離太遠,又被台北橋遮住大半視線,沒有好照片;真正的高潮在劃破天際的第一道光弧,引爆,驚呼聲也在身邊此起彼落,『啊!濃煙,糟了!』我心裡暗自擔心。


接連幾道光火之後,就如我所擔心的,白色濃煙把所有接下來的煙火都給遮蔽了,能看到的就是煙霧後透出的光亮,彩色的就是了!就算是偶有打到煙霧以上的高空煙火,也因為白色煙霧,相形失色不少。


又煙又雨,要拍到好照片,大概是沒有指望了,這是少數還可以的照片,免強湊數,多多包涵了。

2010/11/0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