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款電視新聞,呿!

午餐外食,是我一天當中唯一可以看看電視新聞的時刻。昨天牛肉麵店吃麵配電視新聞,看著看著,我一肚子的氣!

這則新聞是跟汽油漲價有關,記者試圖以民生角度,探討影響層面;油價上升,長途客運業者的直接的衝擊最大,如此簡單的推論也還算可以﹙我想再深入的影響層次與追蹤,電視台沒興趣,也不知道有沒有能力處理?!﹚,接著畫面打上大大的標題,抓住收視者目光,讓我一股無名火:“每月虧損二百萬”!我以為,充其量只能說,長途客運業者“預估”:每月“成本增加”二百萬;甫漲價,新聞記者何來的業者財報可檢視!用虧損這樣的字眼,是長途客運業者也跟中油台電一樣有法定盈餘?還是電視新聞在潛移默化,替長途客運業者教育消費者接受可預期的漲價?

台灣的新聞台與新聞播放時數早已超過需求,也很明顯只報台灣新聞的島國新聞,更糟糕的,是從網路擷取過時的舊聞,或是,根本就不考究真實性,濫竽充數的假新聞。

浪費時間,不看也罷!

2008/04/01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