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空的院子


天空的院子,耳聞是全台灣最美的民宿,讓我嚮往已久,以前不時從大門經過,因為種種因素,從沒能一親芳澤。






給自己的生日禮物,就是到天空的院子消磨生日這一天,發呆也好、讀書也好。



天空的院子不光是一個民宿,天空的院子其實是一個夢想,一個年輕醫師對於文化傳統的一種堅持,就算借貸,就算辛苦,也要完成,幸而有家人的支持,才不致太過孤單,也或許就是有這樣的家庭教育,才能培養出這樣優秀健全的人吧?!




冬天的山上,風吹樹搖,清冷、孤絕、安靜,適合沉澱。




晚餐很特別,古樸的陶製食盒,頗有意境,朋友用心買了一個六吋小蛋糕替我慶生,也算是應景。



我很想多寫些文字形容我的感受,但是,我猶豫了,我想文字難以形容天空的院子,親身體驗的兩天一夜,才能了解這院子的與眾不同。



對於天空的院子,我還是有小小的意見:堅持傳統,不必然與舒適牴觸。冬天山上氣溫低,可以理解,但是寢具等級可以提升,別讓人出門玩還著涼,或是腰痠背痛,給整體分數打了折扣,否則,豪華浴室就可省了。


結合在地的觀光事業文化財,天空的院子其實提供兩日套裝行程,但我打算「浪費」時光,所以,南投竹山的在地之美,留待下次吧!

2011/12/17

不惑

還能說什麼呢,看到標題就知道了吧?!


今年我身上發生的變化很多,也很巨大,原本想獨自一人,找個嚮往很久的民宿,好好安靜一番,可惜,一個遭遇相當的朋友,感嘆沒能好好給自己在這樣一個轉折年,如願慶生,我就邀他一起走一趟「沉澱之旅」。

四十歲,孔子說是不惑之年。說真的,我其實非常困惑。這一年,我做了很多重大的決定,與其說是重大,不如說是解決了長期以來懸而不決的情況。我的困惑是,我選擇的方向是正確的嗎?自己要什麼、不要什麼,在我心裡變成清楚,答案其實也就清楚了,讓我無法釋懷的,其實是時機。我想我是慢了,因為不捨,因為得過且過,心態上的、也是習慣上的,要是早個幾年就好了,真是懊悔。

還有決定後的處理方法,應該要有四十歲的圓融與雲淡風輕,或許,我的心智年齡還不到我身分證上顯示的數字吧,過程中,我還是不夠淡然,淡然給人的的衝擊力道,反而更加劇大呢!

不惑,應該不表示不在乎,我還是熱愛生命,享受生活,這是珍惜上天的恩賜。

2011/12/16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