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惑

還能說什麼呢,看到標題就知道了吧?!


今年我身上發生的變化很多,也很巨大,原本想獨自一人,找個嚮往很久的民宿,好好安靜一番,可惜,一個遭遇相當的朋友,感嘆沒能好好給自己在這樣一個轉折年,如願慶生,我就邀他一起走一趟「沉澱之旅」。

四十歲,孔子說是不惑之年。說真的,我其實非常困惑。這一年,我做了很多重大的決定,與其說是重大,不如說是解決了長期以來懸而不決的情況。我的困惑是,我選擇的方向是正確的嗎?自己要什麼、不要什麼,在我心裡變成清楚,答案其實也就清楚了,讓我無法釋懷的,其實是時機。我想我是慢了,因為不捨,因為得過且過,心態上的、也是習慣上的,要是早個幾年就好了,真是懊悔。

還有決定後的處理方法,應該要有四十歲的圓融與雲淡風輕,或許,我的心智年齡還不到我身分證上顯示的數字吧,過程中,我還是不夠淡然,淡然給人的的衝擊力道,反而更加劇大呢!

不惑,應該不表示不在乎,我還是熱愛生命,享受生活,這是珍惜上天的恩賜。

2011/12/16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