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看<< 陣頭 Din Tao >>


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勵志電影。



面對國片,我總是掙扎要怎麼形容我的觀後心得呢?說得太白,會讓人誤會我再打壓國片;只是捧場,又未免太媚俗,對國片的進步,一點幫助也沒有。我想我還是實話實說吧,看不慣的讀者,就關掉這視窗。

傳統的民俗技藝,但是用新穎的理念經營,還加上自我期許、意志淬煉的特殊方法,故事本身就很吸引人,值得改編為電影。

但是,很多安排,我必須說:多了,真是畫蛇添足。像是在台北街頭看到三太子出巡的幻覺、突然出現師公〈看到後面才知道白髯老人的身分〉的回家提醒、父子之間無法化解心結的理由不明確又牽強、想介紹團員的背景爲電影加分,其實觀眾早知其中必有其不得已的原因、等等等。

倒是演職員表出現謝幕時,加上三太子遠征沙哈拉沙漠等地的影片,我就真的被感動了,對照電影中刻意安排的巧合橋段,以及無法歸類的文化節演出,這品質模糊的真實記錄,反而在我的腦海內留下烙印。

2012/03/15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