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農夫農場露營

原訂計畫兩天的暖身潛水計畫,選定到澳底雙溪鄉的老農夫農場露營過夜。



深入山林,丁子蘭溪清澈見底,初夏的蟬,耐不住寂寞,沙沙聲呼朋引伴;新綠迎風搖擺,伸伸懶腰,清香陣陣撲鼻。老農夫農場位在保育區前的腹地,規模小巧玲瓏,臨溪規劃出露營區、小木屋區、蓮花池與餐廳。



環形沿溪步道,途間涉過及踝溪水,清涼由腳底竄升,玩水的小朋友們,不時發出鈴鈴笑語,送我重返小時候,美濃外婆家,在龍眼樹庇蔭的田圳中捕撈大肚魚,玩水﹒﹒﹒

2009/05/16

2009 潛水季開潛

當我知悉今年的端午節是唯一的連假,又正好是 EMBA 學期間唯一一週的休假﹙EMBA 一年三學期,沒有所謂的寒暑假,學期之間停課一週,意思意思﹚時,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安排潛水活動,好實現去年爬了富士山後的心願,計畫到帛琉﹙Palau﹚待久一點,潛個過癮。


小威潛水社的成員,多另謀高就 > < ﹙蘭嶼潛點玉女岩 2004﹚

自由習慣了,還是決定自己排定行程不跟團﹙一般旅行團,並非以潛水為主,很難讓我滿意﹚,截至目前為止,只買好了機票,其他一切未訂。另一方面,也該重拾潛水技巧、熟悉水性,趁梅雨雲團抵達台灣之前,先殺到東北角跳進海裡,又鹹又苦又濁﹙訓練班的學生是早起鳥,早早下海,準備好一鍋味增湯﹚,熟悉的一切又回來了!


第一隻氣瓶,看到了小灰鰻,還有四五窟活力十足,想要攻擊我的小丑魚家族;但是第二隻氣瓶,能見度奇差無比,只能練習中性浮力,只呼吸身體不動的情況下,在攝氏 24 度、十米深的海裡,呆了 40 分鐘,低溫的海水,先是麻痺了我的四肢,慢慢凍結我的身體,最後癱瘓我的腦袋,讓我頭痛欲裂!只能回味去年在墾丁南灣的溫暖與優游,好想趕快到帛琉去。

潛伴們該歸隊囉!﹙蘭嶼青青草原夕照 2004﹚


2009 的潛水季,從發抖與期待中展開!

EMBA 人物誌 – CK

經過了一年的適應,終於對 EMBA 的眉眉角角,有所領悟,這要拜身邊兩三位學經歷相似的同學,常常在下課後,約了喝茶聊天,“互相漏氣求進步”所賜,也才因此得以從亂如麻的課業﹙Case、Report、Reading、Exam﹚中,得以審視自己身在的寶山,開始挖寶。

同樣的聊天組合,經過一段時間,也到了瓶頸,班上的同學,每一位都堪稱 role model,於是,我們打算每次邀請一個學長﹙姊﹚加入我們,聊聊經驗,擴大我們視野,加強同學愛 ^^b


第一位邀請的是 CK 學長,我的主意,主要是我聽到 CK 學長曾經得到國家計畫補助,到 IBM Watson Center 進行研究,就有不得不聊聊的衝動,在 R&D 領域的 IBMer 應該都知道,Watson Center﹙以創辦人為名;不但擁有高達三萬兩千餘項全球專利,並先後培養出五位榮獲諾貝爾獎殊榮的得主。﹚在 IBM 的地位,也是最令工程師嚮往的工作團隊。 [ CK 學長註:Bell Labs. 與 Watson Center 曾經都是研究人員的最佳落腳地,如今 Bell Labs. 已不復存在。想到這裡更會讓人感到滄海桑田不勝唏噓。Watson Center 有兩個 sites ( Yorktown 跟 Hawthorn )。最久的在 Yorktown。Yorktown 不夠用之後就在 Hawthorn 租了另一棟 Building。我就是到 Yorktown。]

曾為國立大學所長的 CK 學長,學術專業自然不在話下;轉戰 IT 產業,現為台灣 Power Supply 供應商的副總,領軍過 R&D 團隊、銷售團隊、工廠生產線、創新技術等等,領域廣泛,難怪每次課堂上,CK學長的發言,總是搶先老師一步,老師的梗都被破的差不多後,只能做理論補充,硬撐過一堂課。 [ CK 學長註:有嗎?我最近已經很少發言了耶!]

第一次與 CK 學長有交集,是在一個吃飯場合,他告訴我:你的大學教授,應該很多都是我的同學!這當然要好好敬一杯酒,我喝盡了杯中的啤酒,CK 學長因前面喝的太多罷手,他承諾,欠我一杯啤酒。陸陸續續,截至目前為止,CK 學長已經欠我一杯啤酒、一杯紅酒、一杯咖啡,呵呵﹒﹒﹒ [ CK 學長註:我真的不是欠債不還的人耶。我 24~27 每天都要到台北開會。晚上都是妳的。一天喝啤酒、一天喝紅酒、再加最後一天喝咖啡。]

CK 學長在我的 blog 上留言,提到了他的退休計畫,在喝茶聊天中談到,兩年半後小孩長大就沒有後顧之憂,但卻還不到退休年齡,心繫台灣落後偏遠山區小朋友的 CK 學長,計畫擔任義工,豁達的讓人印象深刻。

也愛看電影的 CK 學長,在搜到電影 Che Part I 後,大方分享給我,聊著聊著,才知道,我們兩個極有可能是班上唯二,知道 Che Guevara 為何方神聖! [ CK 學長註:台灣的教育就是沒有訓練出一個史懷哲。窮得只剩下錢!]

學長,謝謝你把馬總統演講的機會讓給我,不過,你欠下的債,我還等著呢?! [ CK 學長註:可不可以等我還完債再把它 po 上去啊?這樣這一段就可以殺掉了。我真的不是欠債不還的人啊!]


ps, 本文已請 CK 學長看過無誤,並同意發表。學長,歡迎留言更正補充喔 :P

2009/05/13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