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 潛水季開潛

當我知悉今年的端午節是唯一的連假,又正好是 EMBA 學期間唯一一週的休假﹙EMBA 一年三學期,沒有所謂的寒暑假,學期之間停課一週,意思意思﹚時,第一個念頭就是要安排潛水活動,好實現去年爬了富士山後的心願,計畫到帛琉﹙Palau﹚待久一點,潛個過癮。


小威潛水社的成員,多另謀高就 > < ﹙蘭嶼潛點玉女岩 2004﹚

自由習慣了,還是決定自己排定行程不跟團﹙一般旅行團,並非以潛水為主,很難讓我滿意﹚,截至目前為止,只買好了機票,其他一切未訂。另一方面,也該重拾潛水技巧、熟悉水性,趁梅雨雲團抵達台灣之前,先殺到東北角跳進海裡,又鹹又苦又濁﹙訓練班的學生是早起鳥,早早下海,準備好一鍋味增湯﹚,熟悉的一切又回來了!


第一隻氣瓶,看到了小灰鰻,還有四五窟活力十足,想要攻擊我的小丑魚家族;但是第二隻氣瓶,能見度奇差無比,只能練習中性浮力,只呼吸身體不動的情況下,在攝氏 24 度、十米深的海裡,呆了 40 分鐘,低溫的海水,先是麻痺了我的四肢,慢慢凍結我的身體,最後癱瘓我的腦袋,讓我頭痛欲裂!只能回味去年在墾丁南灣的溫暖與優游,好想趕快到帛琉去。

潛伴們該歸隊囉!﹙蘭嶼青青草原夕照 2004﹚


2009 的潛水季,從發抖與期待中展開!

2009/05/16

6 Comments:

咖哩 said...

期待謎寫圖文並茂的潛記!

謎寫 said...

已經砸下重金,要是沒有好照片,除了技術差,也找不到其他藉口囉... ^^

咖哩 said...

該不會你購買了傳說的中單眼相機的防水殼?

謎寫 said...

我沒有一次ㄍㄧㄥ到頂啦, 相機重要, 但我發現在海裡閃光更重要!! 不想畫面只有"一整片藍", 就要靠打燈囉~~燈架與燈, 還真是不便宜啊...
在海裡要能隨意搞定這整組大傢伙, 配重也要改, 平衡更難, 真是技術大考驗,不容易啊...

咖哩 said...

所以妳買了一組照明?DC照明加外閃?
果然不是防水殼這樣簡單的東西而已~~

謎寫 said...

還有一顆"魚眼"....:P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