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祖卡蹓


馬祖是唯一講福州閩東語系方言的地區,與台灣本島的閩南語系,有很大的差別,卡蹓是就福南話的『七逃』,所以,一起到馬祖遊玩囉~



戰地馬祖,比起2005造訪的金門,更加神秘與不可親近,一直以來,馬祖從來不與『觀光旅遊』聯想在一起,加上地理位置偏北,一個寒冷又嚴肅的地方。民國81年戰地政務解除及民國83年全面解除入出境管制後,馬祖才得以完整清晰的面貌呈現於國人面前,成立國家風景區並開放觀光。

馬祖南竿機場

從松山機場搭機前往南竿,基本上就是一個向上的拋物線,不一會就到了,放妥行李,騎上摩托車卡蹓囉!馬祖基本上都是山丘地,急上急下的情況不時出現,騎車要格外小心。



馬祖的建築也是遊玩重點之一,沿襲閩東建築,民居屋頂常做成四坡五脊,廟宇外觀大多採用鮮艷的色彩,而最引人注目的,就是風行於浙江、閩北、閩東一帶的『封火山牆』,是防止天井院之間火災蔓延。建議先走一趟馬祖民俗文物館,找出觀光的重點,才不會走馬看花,與寶藏擦身而過。

2010/09/22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