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現東台之美 — Day 2


很幸運的住進了四季花園民宿,完全放鬆,悠閒的飽餐一頓,真開心;臨出門,灰暗的天色,是不祥的預兆。


在圳溝洗衣服的媽媽

與原本想住的民宿羅騰堡莊園﹙我很喜歡的都鐸式風格﹚失之交臂,趁機繞過去,看看真實狀況,就當作是一個景點。建築本身很美,就像我印象中的樣式一樣,但是周邊大多數還是農田,未來極有可能也會變成特色民宿,其擁擠盛況可能會使民宿的優閒盡失﹒﹒﹒拭目以待。



源源不絕的小泡泡,不斷的從地底下,石頭縫中冒出,蘇澳冷泉雖然有名,但寒流壓境,我是怎麼樣都沒有勇氣下水一試 > <



民宿大姐的詳盡旅遊地圖,有許多推薦景點,只能選擇先到南方澳漁港,再順路到“內埤海灘”﹙看到這裡,我猜咖哩一定會替我扼脕,因為他常常去自由潛水的豆腐岬,就在隔壁!不過,換個角度想,把介紹豆腐岬的機會留給咖哩,也是不錯的點子 ^^b﹚,就要離開宜蘭囉~



記憶中,第一次到南方澳漁港,是大學畢業前,與一班好友汽車環島,沿途拜訪同學家﹙其實,就是要白吃白住啦﹚,我們感受到南方澳的熱情,“雄青”的海鮮從天亮吃到天黑,因為準備太多與同學家人的盛情,差點還不給睡,其實,年輕氣盛的我們,吃了這麼多生猛海鮮,怎麼樣也睡不著! 對了,常吃的“老船長鲭魚罐頭”工廠也在附近喔!



網路資料顯示內埤海灘是一個收費的遊樂區,但是現場找不到付費管理點,內埤海灘是細砂石礫灘,大大小小又黑又扁的石頭;海灘上的涼亭展出有趣的老照片,包括民國三四十年代,嫁娶盛況、大船下水典禮、漁獲大豐收﹒﹒﹒很寫實,很古趣,很有紀念意義!

山雨欲來風滿樓!穿上雨褲,我的小黃﹙Wild Roses Core-tex Lite 外套﹚出動!

沿蘇花公路,行至烏巖角上的慶安堂﹙供奉“開路先鋒爺”﹚俯瞰東澳攤,眼光循著凹形港澳至最遠的烏石鼻﹙全長綿延約兩公里﹚,烏雲罩頂,很有所謂的“天涯海角”的 Fu~


一個可愛、安靜的﹙真的四下無人﹚小車站:漢本車站;是電影練習曲,巧遇外籍模特兒的場景。

衝鋒﹙冷鋒﹚陷陣﹙陣雨﹚直到昏天暗地,不知不覺中衝過了頭,錯過了清水斷涯,這樣的天候,也很難看出其壯麗﹒﹒﹒我真的不是在給自己找再來的藉口啦!

突然意識到:我的小黃不僅是風衣,是雨衣,也是鮮豔的警告標示。

接近隧道群末,看到花蓮新城的萬家燈火時的心情,就像是每回出國搭夜班飛機回台時,坐在飛機上,窗外的景色在一片漆黑,隱隱約約看到遠處不確定的光亮,揉揉眼睛定神再看,確定接近故土,心理開始踏實起來,心情也轉而雀躍起來。


【延伸閱讀】發現東台之美

2008/12/29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