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vell, Provo (UT), 1997 - Danisa Traditional Butter Cookies


在 Provo 有許多難忘的經驗,像是看到拖放在路邊被撞死的巨大麋鹿,還不甘心瞪著大圓眼,正在開車的我,看的傻眼出神,差一點也要被拖到路邊。

年紀相仿的年輕人,原本就容易走在一起,除了 Julia 與 Touria,三個漂亮的女生,自然會吸引男生搶當護花使者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一個丹麥男生 Jens /yens/ ,經常出現在我週遭,幫忙開車,提重物,不時給我巧克力糖果﹙我其實蠻納悶,為什麼要給我零食 > <﹚,拜訪我的 cubical 聊天﹒﹒﹒像個勤勞的小蜜蜂!
這天,Jens 神秘的跑來找我,要我把週五晚上的時間空出來,說是有個我一定有興趣活動。我半信半疑的搭 Jens 的車到楊百翰大學﹙Brigham Young University,BYU﹚的禮堂,看了一下活動名稱,原來,Jens 知道我愛看舞台劇表演,特別訂票,讓我欣賞生平第一場莎士比亞﹙Shakespeare﹚的舞台劇訓駻記﹙The Taming of the Shrew﹚,十分開心的我,散場後,我還滔滔不絕的跟 Jens 討論,也不管他聽懂了沒有,Jens 也不管我講的英文對不對,就只是微笑的看著我,不時點頭呼應。

回程時,大風雪已經下了好一陣子,著實讓開車的我嚇了一大跳,能見度只到車燈前方一公尺處,只能隱約看到前車微弱的閃黃燈示警,沒上雪鏈的輪胎,不時打滑發出尖銳的摩擦聲,讓已經夠緊張的我,全身神經被人一把抓住,提高拉緊,再來就要扯斷了!坐在旁邊的 Jens 倒是很鎮定,不發一語,我想他是豁出去了吧?!好不容易回到住所,僵直的雙腿,不知是凍僵的?還是怕僵的﹒﹒﹒?

說說笑笑,六週很快就過去了,我的 project 進行順利,可以如期回家,Jens 則要多待上一個月,我對他笑說:Danish is much more difficult. 他回應一個僵硬的笑容,告訴我:Let me take you to the airport. 我點頭答應。

一路上,Jens 跟我都沒有說話,到了機場,進入海關前,Jens 拿出一盒餅乾,Danisa Traditional Butter Cookies,說是他家鄉的點心,給我一個擁抱,在我耳邊道別:Farewell, Michelle. Don’t forget me, we shall see each other soon﹒﹒﹒

我坐在候機室裡,捧著 Jens 給的扁圓盒餅乾發呆,跟我同時間離開的朋友,紛紛走近擁抱道別,他們都往歐洲飛,跟我剛好反方向,就像幾米的插畫-向左走向右走,我們各自拖著行李,朝各自歸去的方向邁步!

在這個名叫 Provo 的小鎮,我經歷了許多第一次:第一次看小聯盟比賽;第一次看露天舞台劇﹙在山上的一個古堡,每個人脫掉鞋子,都緊緊地把自己裹著自行攜帶的大毛毯裡﹚,第一次意識到,萍水相逢的朋友們,說了再見之後就各奔前程,各據地球的東西,在不同的時間軌道上生活,在漫漫的人生歲月中,將無緣再見﹒﹒﹒

寒冷,讓人索求溫暖;冬季,是想念的季節。

2008/12/24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