屬於青少年的驚聲尖叫

劍湖山,一個耳熟能詳的遊樂園,從來不曾特別想去,因為已經過了那個年齡?!這回趁免錢,飆到雲林去一探究竟! 整個園區的面積不大,依山而建,我想,如果不是建了這座遊樂園,大概又是一片檳榔園吧?!觀察排隊中的面孔,全都是十七、八歲的青少年,要不是我的穿著休閒,怕是要變成眾人目光焦點!雲霄飛車的規模不大,比起我在 LA Magic Mountain 玩的設施,簡直是小巫見大巫﹙美日兩國在遊樂設施上,有種莫明奇妙的競爭,總是要不斷突破,爭到“世界第一”才罷休!﹚!不過,地心引力的影響,不因軌道長短有所改變,該有的刺激,絲毫不減,那種聲嘶力竭的驚聲尖叫,讓心中所有的鬱悶,拋到九霄雲外,這該算是有益身心健康的發洩吧!讓我驚訝平時算是低沉的聲音,也有高八度的吶喊;身心中,被遺忘的輕狂,又被喚醒!

在尚未破膽的臨界點前,觀賞一下表演節目緩和一下;俄羅斯的馬戲表演,一向是膾炙人口,但近幾年動物保護人士的大力呼籲之下,絕大多數的馬戲表演,包括我在俄羅斯看到的已不再有動物秀了;劍湖山馬戲,都已不復年輕的表演者,相信是蘇聯時期的體操選手,腹肌也從八塊,團結在一塊了!我在想,這些體操選手是怎麼來到台灣雲林的鄉下的?從小的苦練,經過萬中選一之後被淘汰?還是蘇聯瓦解後,體操王國的風氣也隨之煙消雲散,這些選手也只好鳥獸散?散場後,看到其中一位表演者抱著小孩、與同是舞蹈表演者的妻子在園區裡散步,無論答案為何,希望他們在千里之外的台灣找到幸福。

2007/10/16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