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﹙食﹚— 橫濱拉麵博物館﹙拉麵﹚



成立於 1948 的蜂屋,來自北海道旭川,已經是第三代。


多數的台灣人都覺得日本的拉麵過鹹,麵湯根本沒辦法喝,這跟地理位置有關,越是北邊的飲食會越鹹;我在上海待過,就算是台灣人開的餐廳,都要叮嚀半油半鹽,到了北京,就要千交代萬交代:少油少鹽。北海道旭川的緯度比北京還要北,麵湯就嚐一口味道即可~


我點的是味增拉麵,微捲的中細麵 Q 度,自然不在話下;淺嚐一口豚骨與海鮮湯頭,不意外的,很鹹,加入蜂屋自製的大蒜末,味道變的醇厚,但,還是鹹;事後查了一下,蜂屋的拉麵以醬油﹙正油﹚拉麵出名,下回去吃麵前,我會查清楚 > < 如果你想多吃幾家多吃幾種,又願意排隊,建議你點菜單裡有“ミニ﹙mini﹚”字樣的,才不會沒肚子吃唷~
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27

5 Comments:

咖哩 said...

正油類的拉麵是蠻鹹的(但我還是經常吃到整碗一滴不剩),怕鹹就要反其道而行,鹽味拉麵(聽這名字很鹹的感覺)反而清淡許多,下次有機會也試吃看看囉!

咖哩 said...

附帶一題,整個北海道我最喜歡的城市就是旭川,很棒的一個地方!

謎寫 said...

我去北海道好幾趟...那是好多年前的事了!!還是出差去的 ^^b
還有網走的流冰想去看看(反正我有去北極圈的禦寒裝備!!)
看過前田貞三拍的北海道四季? 好美,對吧?!

咖哩 said...

北海道真的是一個處處是美景的地方,我很喜歡那種北海道鄉間的景色。
我只去過北海道兩次(也只出國過兩次),第一次才有經過網走,當時只是要去釧路在網走轉車,出網走車站吃了一盤咖哩飯就又上車了。

全球暖化的結果,現在冬天網走能看到的流冰數大不如前,要看要快喔!

謎寫 said...

講到全球暖化,我上上週才看了一部"電影":An Inconvenient truth. Gore 的 presentation 真的很讓我震驚!!!

上週的一則"北極海冰融化"新聞,台灣電視台輕描淡寫,我卻心驚膽跳!!
http://tw.epochtimes.com/b5/8/9/1/n2247658.htm

地球在呼救,有人聽到了嗎...??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