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﹙食﹚— 大和鮨﹙築地內市場﹚

在一宿的忙碌後,疲憊的漁夫們就到內市場中的食堂飽餐一頓,食堂的食材泰半就地取材,物美價廉,名聲傳開後,觀光客蜂擁而至,早起大排長龍,人龍中,早已不見漁夫的身影,看起來像是觀光客與漁夫搶食,贏得了勝利!

時間是上午九點半,我排在“大和鮨”的隊伍裡,與另一條在“壽司大”前面長長的隊伍相望,從幾位一起排隊的日本太太閑聊中得知,築地內市場有三家出名的食堂,我只聽清楚了兩家︰大和鮨與壽司大,說的我直流口水,但隊伍這麼長,加上,築地內市場的食堂多半從早上五點開門,下午兩點就休息的限制,想要一趟吃到兩家,真的要看造化。



築地最資深的料理長


終於,我進入的狹窄的美食殿堂,已經一個小時過去了﹙就算再愛吃,為了吃等上一個小時,也已經超過我的極限了 > <﹚,擴大營業的大和壽司,佔兩個店面,對稱的兩進中,僅有一個小門相通,一邊由三位師傅,各自服務 L 型板前 10 位客人;熟練的媽媽級女侍,指定好座位,立刻把我的背包,金剛杖收走找地方放好,就怕我佔用太多通道空間,讓她不方便服務。

歹勢,沒照到小小蜆 > <

早在排隊時,就已經決定要選套餐﹙價格¥3,000,精選築地當日上好食材,經濟又實惠﹚,端上的熱毛巾與熱茶,稍稍平撫了排隊的辛勞,味增湯裡的小小蜆﹙真的很小,約不到一公分﹚,小兵立大功,味道真是突出;握壽司的魚肉,大約是台灣可見的兩倍大,真正做到不惜本。整體來說,魚肉新鮮肥美,頭足類的就還好,醋飯的酸度與溫度適中,不愧是東京最大魚市場的內市場食堂!
一頓美食除了食材,進食的空間與氣氛也很重要,大和壽司空間很擁擠,加上頂著大太陽的蜿蜒排隊人潮,真的讓我不好意思逗留太久,沒能好好享受是一大缺憾,但幽默風趣的師傅讓我開開心心的離開了大和壽司 ^^


滿出來快跌倒的海膽軍艦捲


這只是套餐的前奏


我因為要拍照,用餐速度明顯落後,師傅做好的壽司無處可放,他還小小的發嗲﹙我在媽媽桑叨叨絮絮的制止後,專心吃飯 > <﹚;來自世界各國的食客,總用母語交談,師傅們無聊,也學起韓語啊,英語啊,現學現賣,咿咿啊啊的,逗的板前的客人都哈哈笑,我也忍不住問他︰大丈夫ですが?其他兩位師傅聽到之後也加入取笑行列,又引來一陣哄堂大笑!

咿咿啊啊的壽司師傅


臉上滿滿的笑容,肚子裏飽飽的美食,看著壽司大前的長龍,許願下一趟日本之行,東京最大魚市場不會從築地變成豐洲﹒﹒﹒
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29

2 Comments:

咖哩 said...

好想吃喔~~

謎寫 said...

終於,日本(食)篇寫完了!!不然天天看這些照片,時時覺得餓,嘴裡總要吃點東西,這樣下去,我一定會胖死 > <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