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﹙食﹚— 上野アメヤ橫丁洋式食堂﹙蛋包飯﹚

日本的食物模型實在太誘人,加上日本美食節目的印象,在我腦海烙印太深,無論如何,我都想親眼目睹一次蛋包飯的蛋汁,在我眼前冒著白煙泊泊流下 ^^

點了最普通的蛋包飯,外加炸雞翅。我看到一位體型微胖的女廚師在半開放的廚房做菜,莫名而來的信心,我相信,我一定會吃到很棒的蛋包飯。



餐點端上桌時,蛋包已經扒開,蛋汁正在流瀉,半熟的不規則蛋裙,稍稍阻擋了流速,另一端的蕃茄醬也低調的 Skiing ~


蓋在蛋包下的飯,已經茄汁調味炒過,一湯匙舀下,調和濃稠的蛋包蛋汁,微酸燙口,伺機咀嚼。一閃而過的問題︰這裡面有幾顆蛋啊?我的膽固醇指數﹙連續 10 年破表,我還吃綠藻控制﹚!﹒﹒﹒美食當前,誰還能管這麼許多 ^^



這炸雞翅是我這幾年來吃過最好的,完全鎖住肉汁,調味也剛剛好,擠上檸檬汁,具有畫龍點睛之效。好想來杯啤酒啊 ^^b



這家洋式食堂是臨時起意的選擇,無疑的,這也是對日本普通餐廳所提供的食物水準的一大挑戰。我很誠實的說,日本食堂的水準,禁得起考驗,隨時隨地!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28

0 Comments: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