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 — Day 11

把握最後一天,早早 check out,將托運行李安置在上野車站後,背上我的背包,掛上相機﹙昨天敗的新鏡頭,當然立刻派上用場 ^^﹚,高度到我眼睛的富士山金剛杖,只好握在手中,陪我走一趟築地市場。


比起前兩天的休市冷清,今早的築地市場充滿朝氣,活潑無比,我尤其愛看漁夫們駕著電動車,到處亂竄 ^^ 我沒見過這樣的電動車,車子前方是圓筒型的發電機,漁夫們站著駕駛,後方是置物的平台,當他們左右靈活的鑽動,活像是宮崎駿電影中的交通工具,看似毫無交通規則,卻也沒出亂子。

如何?東都的小楊帥吧!


正當我拍照,嫌金剛杖礙手礙腳麻煩時,一個駕著電動車的漁夫帥氣的靠近我,問到︰富士やまさん お元氣ですが? 另一位在一旁的白髮斑斑老漁夫也湊過來,摸著金剛杖,嘆著︰いよ いね~ 看到我的相機,還摟著我,硬要帶我到他的攤位看看,拍照,真是意想不到的“大人氣”啊~哈!



在築地內市場中的大和壽司飽餐一頓後,把握最後的一小段時間,轉往淺草。觀音寺的雷門大燈籠,已經是聞名淺草地標,其鋒芒早蓋過觀音寺主體建築,多數的觀光客在仲見世道買到了米菓,就打道回府了。








在日本幾天下來,想買來送人的小玩意兒,檢查製標時,95% 都是,嗯~對,Made in China!幾度想放棄,乾脆就買買零嘴,大夥吃吃就好;日本商家也察覺這樣的消費者心思,顧客挑到的是大陸製品,就ごめんね﹙抱歉﹚個不停!如果挑到日本製品,就再三強調,稱讚不已。以一個消費者的立場,就算貴一些,也願意購買 Made in Japan 的商品。



與淺草觀音寺一街之隔的犬印鞄製作所,是淺草在地的寶藏,展示場地與製作場地均分二樓樓面,完全手工縫製防水棉布袋,樣式雖然樸實,但保證堅固耐用,在現下隨處可見大量機器製造品,實屬難得。

請對好焦點 ,看包包



飛機帶我離開日本,富士山穿出一片雲海,讓我最後的驕傲一下︰我征服了富士山!!

我的金剛杖被當成是一件拖運行李,擔心了半天會折損,看到完好如初,如釋重負!


【延伸閱讀】日本富士山之行

2008/08/18

2 Comments:

咖哩 said...

挖!一個不留神,進度完全給你補充完畢了。

照片拍得很有水準(光幾千張的相片就可以供給部落格未來三年的素材了)。

金剛杖與MBA有關?
一種主管管理下屬的特效『工具』?

反正挺帥的!

謎寫 said...

咖哩,金剛杖與MBA無關啦,主要是用來 social 與自己高興用的 > <

對啊,四五千張照片,要整理也相當花時間呢!我敗了新的鏡頭,應該會照的更兇,這些照片大概只能好好保存,想到的時候,再拿出來回味...

 
謎寫,寫謎 - Wordpress Themes is proudly powered by WordPress and themed by Mukkamu Templates Novo Blogger